海晨股份: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监事:
    
    现将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如下,敬请审议:
    
    一、2020年监事会工作回顾
    
    (一)监事会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共召开了四次监事会会议,公司监事均亲自出席了会议,不存在委托出席和缺席情况,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具体审议事项如下:
    
     序号       届次        会议日期                           议案
                                         1.《关于公司监事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1    第二届监事会    2020/3/10     3. 《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预算计划的议案》;
            第三次会议                   4. 《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5.《关于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财务报告的议案》;
                                         6. 《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2    第二届监事会                 1、《关于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第四次会议      2020/7/9
                                         1.《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已支付
                                         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议案》;
                                         2.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3    第二届监事会    2020/8/28     3.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第五次会议                   4.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
                                         案》;
                                         5.《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对子公司增
                                         资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
       4    第二届监事会    2020/10/27    1、《关于公司2020年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第六次会议
    
    
    (二)公司规范运作情况
    
    1、公司法人治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行使职权。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和决议等程序合法合规。各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各项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强化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的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内控制度健全,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制度和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财务规定的要求执行,未发现违规担保。
    
    3、公司的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关联交易事项的履行情况进行了监督和核查,认为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均按公平交易的原则进行,定价公允,程序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
    
    (三)监事会2021年工作计划
    
    2021 年,公司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促进公 司的规范运作,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1、谨从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监事会职责。2021年,监事会将继续探索、完善 监事会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其它法律、法规,完善对公司依法运作的监督管理,加强与董事会、管理层的 工作沟通,依法对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以使其决策和经营活动更加 规范、合法。按照《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定期组织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继续加强落实监督职能,依法列席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及时掌握公司重大决 策事项和各项决策程序的合法性,督促公司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从而更好地维护股东的权益。
    
    2、加强监督检查,全方位防范经营风险。第一,坚持以财务监督为核心,依法对公司的财务情况、资金管理、内控机制等进行监督检查。第二,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定期向控股公司了解情况并掌握公司的经营状况,加强对公司投资项目资金运作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资金的运用效率。特别是重大经营活动和投资项目,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并予以制止和纠正。第三,经常保持与内部审计和公司所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及联系,充分利用内外部审计信息,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第四,重点关注公司高风险领域,对公司重大投资、关联交易等重要方面实施检查。
    
    3、主动配合,提高监事会管理水平。积极参加监管机构及公司组织的有关培训,同时加强会计审计和法律金融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检查的技能,拓宽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水平,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 发挥监事会的监督职能。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维护股东利益。
    
    现将本议案提交监事会,请各位监事予以审议。
    
    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3月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晨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