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目星:海目星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559 证券简称:海目星 公告编号:2021-007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万股、元/股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
            营业总收入                132,062.75          103,092.39             28.10%
             营业利润                  11,143.73           17,704.70            -37.06%
             利润总额                  11,061.98           17,695.45            -37.4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           10,171.26           14,554.63            -30.12%
               利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            4,783.93            7,744.80            -38.23%
      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0.63                0.97            -35.0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1.72%              25.06%            -13.34%
               项目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                 359,401.24          216,472.70             66.03%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          140,493.81           65,439.07            114.69%
                益
              股 本                   20,000.00           15,000.00             33.3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                7.02                4.36             61.01%
          股净资产(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
    
    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依旧秉持夯实业务、深化内功的实干精神,持续提升业务技术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及客户服务质量,业务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2,062.75万元,同比增长28.10%。
    
    报告期内,实现利润总额11,061.98万元,同比减少37.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71.26万元,同比减少30.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83.93万元,同比减少38.23%;主要原因是产品毛利率降低、其他收益减少及财务费用增加等。
    
    (二)主要数据及指标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报告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37.06%、37.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30.12%、 38.23%,主要受下列因素影响:
    
    (1)产品毛利率下降:产品毛利率下降主要系疫情下部分原材料采购成本及人工成本上涨;加之公司订单金额增长较快,新建生产基地仅广东江门生产基地达到使用状态,江苏常州生产基地报告期末才部分转固,生产产能受限,为实现订单交付,本年度外协加工数量增加,带动制造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另一方面,钣金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受销售单价降低及原材料采购成本上升影响,公司钣金产品的毛利率降幅较大。
    
    (2)其他收益减少:主要系公司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及结转政府补助递延收益减少。
    
    (3)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增加短期借款导致银行利息增加以及美元贬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4)信用减值损失增加: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带动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增加,以及部分客户因资金安排未及时支付货款,致使应收账款账龄变长,公司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
    
    2、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5.05%,主要系本报告期净利润减少,且总股本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3、报告期末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66.03%,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营收规模扩大带动应收账款、存货增加及江苏生产基地在建工程增加所致。
    
    4、报告期末股本较报告期初增长 33.33%,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所致。
    
    5、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114.69%、61.01%,主要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资本公积及本报告期留存收益增加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目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