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科技:德马科技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360 证券简称:德马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1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               76,695.18          78,916.59               -2.81
           营业利润                 7,570.13           7,099.27                6.63
           利润总额                 7,831.30           7,309.72                7.1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7,058.31           6,401.36              10.26
            净利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           5,326.79           5,378.22               -0.96
             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0.92               1.00               -8.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0.60              19.41   减少8.81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               160,929.17          73,882.55              117.82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
                                  89,341.61          36,169.40             147.01
             权益
             股 本                  8,567.66           6,425.74               33.3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
                                     10.43              5.63              85.26
       每股净资产(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经营情况: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6,695.18万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1%;营业利润为7,570.1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3%;利润总额为7,831.3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7.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58.3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5,326.79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0.96%。
    
    2、财务状况: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60,929.17万元,比期初增长117.8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89,341.61万元,比期初增长147.01%;2020年末股本为8,567.66万元,同比增长33.33%。
    
    3、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在2020年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下,公司积极应对,收入保持稳定。同时加强业务开拓,2020年12月底未确认收入订单同比大幅增加,相应未确认收入的发出商品同比增加约3亿元。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主要指标变动分析
    
    总资产同比增长117.82%;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147.01%;股本同比增长 33.33%,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增加所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性因素。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马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