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来德: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378 证券简称:奥来德 公告编号:2021-007
    
    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定期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
         营业总收入        283,535,702.06         300,664,702.66         -5.70%
          营业利润         75,143,652.82        123,965,470.47         -39.38%
          利润总额         78,020,024.07         123,840,975.55        -37.0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71,273,244.83         108,668,488.09         -34.41%
         者的净利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者的扣除非经常性     53,395,689.63         88,938,945.40        -39.96%
        损益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1.1694               2.1093         -44.5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
                                    8.48%               32.35%         -73.78%
            益率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
          总 资 产        2,024,834,840.34         824,999,713.35        145.43%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
                           1,582,663,561.35         451,151,916.15         250.81%
          有者权益
           股 本           73,136,700.00         54,852,500.00         33.3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者的每股净资产           21.6398               8.2248        163.10%
           (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本报告期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8,353.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70%;营业利润7,514.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38%;利润总额7,802.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27.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39.5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96%;基本每股收益1.169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56%。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有机发光材料新产品市场导入延迟同时老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另外因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568.00万元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指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二)变动幅度达30%以上指标的说明
    
    1、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9.38%,主要原因系营业成本和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2、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7%,主要原因系营业利润下降所致。
    
    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4.41%,主要原因系利润总额下降所致。
    
    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9.96%,主要原因系本期净利润下降所致。
    
    5、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44.56%,主要原因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和股本增加所致。
    
    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下降73.78%,主要原因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降和新股发行增加所有者权益所致。
    
    7、总资产较期初增长145.43%,主要原因系新股发行和本期盈利所致。
    
    8、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长250.81%,主要原因系新股发行和本期盈利所致。
    
    9、股本较期初增长33.33%,主要原因系新股发行所致。
    
    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增长163.10%,主要原因系新股发行和本期盈利所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本公告中所载的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来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