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导: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222 证券简称:成都先导 公告编号:2021-003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               24,360.05         26,419.69               -7.80
                营业利润                 6,003.75         13,289.38              -54.82
                利润总额                 6,382.22         13,281.97              -51.9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442.53         12,026.61              -46.4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      4,334.07          7,422.67              -41.61
             性损益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0.17              0.33              -48.4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6.29%            26.68%  减少20.39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               164,879.67         63,535.33              159.51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127,836.99         51,177.22              149.79
                 股 本                  40,068.00         36,000.00               11.3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          3.19              1.42              124.65
                 (元)
    
    
    注:
    
    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 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60.05万元,同比降低7.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42.53万元,同比降低46.4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34.07万元,同比降低41.61%。
    
    本期业绩下滑主要原因系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部分海外客户(美国为主)的实验室在疫情期间关闭,导致部分业务无法按时完成或无法按时与客户完成交接确认,从而对主营业务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此外,公司海外商务开发活动受到限制,导致部分订单签订进程变缓。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保持了在核心技术平台及新药管线上的持续投入,对应的研发费用增加。
    
    2020年因收购Vernalis R&D Limited公司,公司合并范围增加了VernalisR&D Limited公司、英国先导药物有限公司(HITGEN UK LTD)、香港先导药物有限公司(HitGen (HK) LIMITED),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有所下降。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64,879.67万元,较期初增加159.5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27,836.99万元,较期初增加149.79%。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降低54.82%,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降低51.9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降低46.43%,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降低48.48%,主要原因系:
    
    1、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下降;
    
    2、由于2020年美元汇率波动幅度较大,形成汇兑损失;
    
    3、公司2020年度研发投入增加。
    
    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降低41.61%,主要原因系:
    
    1、2019年公司收到人民币3,970万元重大一次性与经营相关的政府补助,
    
    2020年公司无类似大额补助。2、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加159.5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增加149.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增加124.65%,主要原因系2020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融得募集资金,同时导致股本增加。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先导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