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天奈科技关于投资建设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6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建设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项目名称: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本项目已经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别风险提示:本项目实施尚需办理立项备案、环评、施工许可等前置手续,项目的投资计划可能根据未来实际情况调整,存在不能达到原计划及预测目标的风险。
    
    ?由于本项目尚未正式筹建,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项目建设概述
    
    目前,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迅速,公司为进一步提升适应下游市场扩张需求,加快实施企业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常州市武进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锦平路以东、长汀路以南、锦华路以西、长顺路以北内投资建设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公司于 2021 年 2 月 23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2、实施主体:常州天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常州市武进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锦平路以东、长汀路以南、锦华路以西、长顺路以北内
    
    4、建设内容:本项目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及仪器,建设导电浆料、导电塑料母粒生产线及工厂厂房、办公基地以及相关智能运输及仓储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使用土地面积约90亩,建设内容及规模最终以审批或实际建设为准。建
    
    成后达50000吨的导电浆料、5000吨导电塑料母粒以及3000吨碳管纯化加工的生
    
    产能力。预计2025年规划建成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的导电材料生产产线。
    
    5、实施进度:本项目建设周期48个月左右,其中一期建设预期24个月,二期建设预计24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6、投资总额:10亿元人民币
    
    7、资金来源:自筹
    
    8、项目投资概算
    
    本项目总投资额不超过10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设备投资约6.73亿元、建筑工程投资约1.54亿元,投资金额明细以最终审批及实际投资为准。
    
    9、本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必要性:随着市场和公司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需根据下游市场需求增加产能储备。本项目建成后达50000吨的导电浆料、5000吨导电塑料母粒以及
    
    3000吨碳管纯化加工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主营产品生产
    
    能力,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产能保障。
    
    可行性:本项目产品碳纳米管、导电母粒和导电浆料均为公司现有成熟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现有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本项目达产后,
    
    与国内主要新能源电池厂商均开展了密切合作,订单保障性较强,可以保证产能
    
    的充分利用。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达产后,公司相关产品的产能将扩大,有利于提升公司降本增效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已构建了稳定的市场体系和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本次投资项目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持续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核心竞争力。
    
    四、主要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公司客户相对集中,这与下游行业集中度较高有关。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客户覆盖范围的增广,客户集中度呈下降趋势。但若未来公司主要客户经营情况不利,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采购,仍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及时发布本项目实施的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网公告附件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碳纳米管复合产品生产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