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担保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89 证券简称:万年青 公告编号:2021-04
    
    债券代码:127017 债券简称:万青转债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1年2月3日,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银行反馈回来的授信、担保合同材料,具体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赣州万年青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申请综合授信壹亿元人民币,授信协议编号为:公授信字第2021年GZWNQ0125号,协议约定的授信期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2年2月1日止。公司为此授信提供担保,担保合同编号为:公高保字第2021年GZWNQ0125号。
    
    以上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3%,上述担保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经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担保额度授权使用情况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为475,600.00万元。其中: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含直接和间接控股子公司,以下同)担保不超过191,000.0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为公司担保不超过162,800.0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担保不超过120,8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资产抵押担保不超过1,00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使用的担保额度为110,950.96万元。其中: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担保 54,674.96 万元,子公司为公司担保37,900.0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担保18,100.00万元,公司或子公司以资产抵押担保276.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江西赣州万年青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1年06月13日;注册地点: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社河镇华林村;法定代表人:杜恭贵;注册资本:壹亿元整。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水泥制品生产和销售;混凝土机械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江西赣州万年青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被担保人与担保人之间的股权关系: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赣州市开元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66.67% 33.33%
    
    江西赣州万年青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三)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2019年度财务数据(经审计,单位:人民币元)
    
                                 2019年12月31日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被担保人
                       资产总额      负债总额       净资产       营业收入      利润总额       净利润
    江西赣州万年青新269548283.08   138324386.47   131223896.61  30996024.28     57614062.6    57486047.66
    型材料有限公司
    
    
    2020年1-9月份财务数据(未经审计,单位:人民币元)
    
                                  2020年9月30日                     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
        被担保人
                       资产总额      负债总额       净资产       营业收入      利润总额       净利润
    江西赣州万年青新314286175.32   187223243.68   127062931.64  23428107.4      25839035.03   25839035.03
    型材料有限公司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2021年GZWNQ0125号)主要条款如下:
    
    保证人: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以下简称“乙方”)
    
    基于主合同项下可能连续发生的多笔债务,为确保主合同项下债务的履行,甲方同意为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部分债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为明确甲、乙双方的权力、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双方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以共同信守。
    
    1、主合同:债权人与债务人签订的《综合授信合同》(编号:公授信字第2021年GZWNQ0125号)
    
    2、债务人:江西赣州万年青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3、最高债权额:甲方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最高债权本金额壹亿元人民币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
    
    4、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2021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1日,为避免疑义,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也指债权确定期间。
    
    5、保证方式:甲方的保证方式为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期间:就任何一笔具体业务而言,甲方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7、争议解决方式:由乙方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管辖。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事项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授权公司经营班子或总经理或总会计师签署有关文件、在授权额度内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借款和担保主体、选择金融机构。本次担保是基于公司支持子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上述担保事项被担保方中小股东提供了反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第三方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为110,950.9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75%;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审批文件;
    
    2、授信合同和保证合同。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