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路桥:关于与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28 证券简称:成都路桥 公告编号:2021-012
    
    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进行债务重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债务重组概述
    
    为加速应收款项清收防范经营风险,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遂高速”,曾用名四川汉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签署《(2015)绵民初字第31号<民事判决书>执行和解协议》,就绵遂高速欠付公司的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92,448,067.51元(不含利息、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诉讼费)进行债务重组,绵遂高速向公司支付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64,713,647元,剩余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27,734,420.51元及全部利息(包含利息、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视为债务重组损失。此款项收到后,涉及上述应收款项的债权债务关系完全解除。
    
    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与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签署<民事判决书>执行和解协议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债务重组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债务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债务重组对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047866807644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钟全雄
    
    5、注册资本:144958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06年4月24日
    
    7、注册地址:绵阳市游仙区小岛花园城水语郡1号楼
    
    8、经营范围:高等级公路项目建设的投资及经营管理;国内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机电设备的销售、租赁;建筑材料销售。
    
    (二)股权结构及财务数据
    
    1、股权结构: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2、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绵遂高速总资产3,037,229,624.12元,负债3,527,568,779.41元,净资产-490,339,155.29元,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5,243,156.26元,净利润-180,125,653.55元。上述数据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成都分所审计。
    
    绵遂高速为与公司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绵遂高速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债务重组方案
    
    (一)重组涉及债务的情况
    
    本次债务重组涉及债务为绵遂高速欠付公司的工程款、履约担保金等债权本金以及各项费用的相依利息等。公司于2008年10月和2011年5月与绵遂高速分别签订《绵遂高速公路绵阳段路基工程LJ09合同段施工合同协议书》和《绵遂高速公路绵阳段路面工程施工LM01合同段合同协议书》,承建绵遂高速绵阳段上述相关合同段工程。工程竣工审计并投入运营后,绵遂高速一直未按合同及时、足额偿还公司债务。
    
    公司于2014年6月起诉绵遂高速偿付工程施工款,经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5)绵民初字第31号《民事判决书》裁判,判令绵遂高速应支付公司工程款、履约担保金、保留金、质量保证金、工程变更费用、改道费用等债权本金共计人民币105,798,067.51元以及各项费用的相应利息等。
    
    自2015年2月至今,绵遂高速主动履行或经人民法院执行累计已支付人民币13,350,000元,尚欠债务本金人民币92,448,067.51元(不含利息、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诉讼费)。近期,经公司与绵遂高速再次积极协调,协商达成一致,通过债务重组方式解决上述债务。
    
    (二)债务重组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主体
    
    甲方: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四川绵阳绵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曾用名四川汉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
    
    2、协议主要内容
    
    为妥善化解甲乙双方之间的债权债务,甲乙双方就(2015)绵民初字第31号《民事判决书》判令项下达成执行和解方案,就绵遂高速欠付公司的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92,448,067.51元(不含利息、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诉讼费)进行债务重组,绵遂高速向公司支付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64,713,647元,剩余应收款项本金人民币27,734,420.51元及全部利息(包含利息、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视为债务重组损失。此款项收到后,涉及上述应收款项的债权债务关系完全解除。
    
    四、债务重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综合考虑绵遂高速前期债务偿还和当前经营实际情况,公司本次债务重组有利于加速应收款项清收,有利于日常经营风险防范,进一步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该应收款项属于长账龄应收款,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足额计提了坏账准备。本次债务重组后,公司转回已计提的坏账准备预计将增加公司当期损益金额人民币64,713,647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及时披露本次债务重组的实施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执行和解协议。
    
    特此公告。
    
    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四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路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