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永泰: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华熙矿业有限公司等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ST永泰 公告编号:临2021-015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华熙矿业有限公司等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华熙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矿业”)、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发电”)。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
    
    1、本次公司为华熙矿业提供担保金额为20,000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360,755.10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2、本次华晨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晨电力”)为周口隆达发电提供担保敞口额度不超过8,700万元,公司(含下属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8,700万元(含本次担保金额)。
    
    ●公司目前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641,834.04万元(其中:公司内部担保总额度为2,259,589.04万元;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82,245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应反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21年2月2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提供以下担保:
    
    1、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熙矿业拟向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申请金额为20,000万元、期限36个月的综合授信,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华熙矿业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敞口额度不超过8,700万元、期限1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所属全资公司郑州裕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裕中能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周口隆达发电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根据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与所属控股(控制)企业间以及公司所属各控股(控制)企业间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担保事项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批准后即可申请办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华熙矿业基本情况
    
    华熙矿业,注册地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翠峰路79号,法定代表人:王结流,注册资本:300,000万元,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对所属子公司进行管理;煤炭销售;建设工程:土木工程建筑业、钢结构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煤炭洗选;酒店经营管理;道路货物运输;自有房屋租赁;旅游开发;矿产资源勘查。该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截至 2020 年 9 月末,华熙矿业资产总额 5,283,991.39 万元,负债总额4,774,763.63万元,净资产509,227.76万元,资产负债率90.36%;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9,609.07万元,净利润10,655.23万元(未经审计)。
    
    2、周口隆达发电基本情况
    
    周口隆达发电,注册地址:周口市七一路西段,法定代表人:冯元,注册资本:353,000万元,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销售、开发、电力投资、建设;火力发电副产品生产经营;热力生产和供应。该公司为本公司所属控股公司。
    
    截至 2020 年 9 月末,周口隆达发电资产总额 585,585.91 万元,负债总额294,180.44万元,净资产291,405.47万元,资产负债率50.24%;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7,911.98万元,净利润16,376.61万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为华熙矿业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熙矿业拟向晋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申请金额为20,000万元、期限36个月的综合授信,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华熙矿业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2、华晨电力为周口隆达发电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所属控股公司周口隆达发电拟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敞口额度不超过8,700万元、期限1年的综合授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及公司所属全资公司裕中能源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笔担保为到期续保,由周口隆达发电提供反担保。具体业务和担保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1、华熙矿业、周口隆达发电上述融资业务均为经营发展需要,且为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以及各下属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相关担保风险较小。2、本次担保事项均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关反担保,能够保障公司的利益。3、本次各项担保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641,834.04万元(含本次公告担保金额,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660,860.01万元;下属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总额度为536,881.84万元;下属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61,847.19万元;公司对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20,000万元;公司对外部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62,24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1.05%、总资产的24.81%,其中: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660,860.0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9.81%、总资产的15.60%。
    
    六、公告附件
    
    华熙矿业、周口隆达发电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二月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