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关于变更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56 证券简称:星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08
    
    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辞职情况
    
    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30日收到董事、董事长刘建勋先生提交的辞职申请,刘建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刘建勋先生将不再是公司法定代表人,但在公司担任资深顾问职务。
    
    刘建勋先生的上述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即2022年12月5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刘建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刘建勋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建勋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规范运作及公司正常经营。
    
    刘建勋先生在任职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刘建勋先生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选举董事长及补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情况
    
    2021年2月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补选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董事会同意选举刘琅问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补选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应变更为刘琅问先生,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登记和备案手续。刘琅问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本次补选完成后,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如下:
    
    战略委员会委员:刘琅问先生(主任委员)、潘清寿先生、朱林先生、赵亮先生、俞毅先生(独立董事)。
    
    审计委员会委员:毛英莉女士(主任委员、独立董事)、俞毅先生(独立董事)、刘琅问先生。
    
    三、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2021年2月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鉴于刘琅问先生已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决定解聘其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邵国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君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为止。邵国峰先生、王君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邵国峰先生属于离任后三年内,再次被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的情形。邵国峰先生于2014年3月26日至2019年4月19日期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鉴于邵国峰先生管理经验丰富,结合公司治理需要,总经理再次提名其为副总经理。邵国峰先生于2019年4月19日离任时持有公司股票393,750股,其中315,000股股份为限制性股票已于2019年5月16日进行回购注销,剩余78,750股股份已于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期间全部卖出,其减持合法合规,未违反其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所作出的公开承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21年2月2日附件:
    
    刘琅问:男,中国国籍,1973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职称,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历任建设银行萍乡分行五级对公客户经理、房地产信贷部业务科长;江西银行萍乡安源支行行长、江西银行萍乡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江西银行总行授信审批部高级审贷官;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现任公司董事长。
    
    刘琅问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2.4条规定的情形。
    
    邵国峰:男,中国国籍,1980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历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第三事业部高级项目经理、营销本部高级销售经理、营销本部产品一部高级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子公司星星触控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盖板事业部总经理兼指纹模组事业部总经理。
    
    邵国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规定的情形。
    
    王君:男,中国国籍,1973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历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财经体系财务主管;中国铁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特级研究员。现任公司财务总监。
    
    王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其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
    
    规范运作指引》第3.2.4条规定的情形。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