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关于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中期票据计划进行发行并由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995 证券简称:中金公司 公告编号:临2021-005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全资子公司根据中期票据计划进行发行
    
    并由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CICC Hong Kong Finance 2016 MTN Limited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 15.99 亿
    
    美元;本次担保实施后,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为上述被担保
    
    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2.65亿美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本次中票计划发行及公司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中票计划基本情况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 CICCHong Kong Finance 2016 MTN Limited(以下简称“发行人”或“被担保人”)作为发行主体,于2016年5月5日设立境外中期票据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此境外中期票据计划本金总额最高为100亿美元。此境外中期票据计划由发行人的唯一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香港”)提供担保(以下简称“本次中票计划”,详见公司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http://www.hkexnews.hk发布的相关公告)。
    
    发行人于2021年1月26日再次根据本次中票计划进行发行(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本次发行总金额为15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1.625%,5亿美元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2%。本次发行后,发行人在本次中票计划下已发行票据的本金金额合计51.23亿美元。
    
    发行人及中金香港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申请批准本次发行票据以仅面向专业投资者(定义见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第37章)发行债务的方式上市及买卖。本次发行票据的上市于2021年1月27日开始生效。
    
    (二)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中金香港作为担保人,为发行人本次发行项下的偿付义务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票据本金、利息及票据和信托契据下的其他付款义务(以下简称“本次担保”)。本次担保金额为15.99亿美元(含票据本金及利息)。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概述
    
    1、公司名称:CICC Hong Kong Finance 2016 MTN Limited
    
    2、注册地点: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号:1911549)
    
    3、注册日期:2016年4月15日
    
    4、实收资本:2美元
    
    5、最新信用等级状况:不适用
    
    6、经营情况:被担保人系特殊目的公司(SPV),自成立以来未开展任何业务活动,也未进行任何投资,本次担保发生前处于正常存续状态,无任何正在进行的投资。现任董事为刘健女士及陈燕仪女士。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中金香港为被担保人的唯一股东,公司持有中金香港100%股份。被担保人为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根据发行人与中金香港、公司、花旗国际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于 2016年5月5日签署的《信托契据》(经补充修订)及于2020年10月22日签署的《信托契据补充协议(一)》,中金香港作为担保人就CICC Hong Kong Finance 2016MTN Limited在本次中票计划下发行的中期票据,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票据本金、利息及票据和信托契据下的其他付款义务。
    
    截至本次发行前,中金香港作为担保人,已为发行人本次中票计划项下的存续票据之偿付义务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保证担保。本次发行后,担保金额合计52.65亿美元(含票据本金及未偿付利息)。
    
    四、担保事项的内部决策程序及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方案》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对首席执行官授权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和/或首席财务官根据股东大会对董事会的授权,在监管机构允许或核定的额度内,全权确定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全部事项。本次担保在上述授权范围之内,符合该议案所述目的和方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杠杆率、风险控制指标等均符合监管机构的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前,按照2020年12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人民币兑港币汇率折算,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 264.12 亿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按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计算,下同)的比例为 52.48%,均为中金香港对其下属公司的担保。
    
    本次中金香港为发行人发行票据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15.99亿美元,按照2020年12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折算,担保金额折人民币104.32亿元。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 368.44 亿元,占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3.21%,均为中金香港对其下属公司的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