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股份: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96 证券简称:长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5
    
    债券代码:123091 债券简称:长海转债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
    
    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决定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到公司一般账户。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066号)同意注册,公司获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55,000.00万元,本次实际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550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 550,000,000.00 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不含税)5,500,000.00元后实际收到的金额为544,500,000.00元。另减除律师费、验资费、资信评级费和发行手续费等与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直接相关的外部费用(不含税)1,721,481.1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42,778,518.87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12月29日出具了天健验[2020]668号《验证报告》。公司已经就本次募集资金的存放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已经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承诺投资项目情况
    
    上述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主体      项目投资总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
                                                                     额
        1    10万吨/年无碱玻璃纤维粗纱    长海股份       105,348.61         55,000.00
        池窑拉丝技术生产线
    
    
    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入募集资金额,则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或其它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三、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等额置换的操作流程
    
    为加强募集资金使用管理,确保银行承兑汇票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拟定了相关操作流程,具体如下:
    
    1、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设备、材料采购及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由公司项目建设主管部门或采购部门负责确认可以采取银行承兑汇票支付的款项,在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后,签订相关合同。
    
    2、公司项目建设主管部门或采购部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采购计划,明确资金支付的具体项目及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的额度,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3、财务部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同审核付款金额无误后,根据业务部门提供的注明付款方式是银行承兑汇票的付款申请单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支付)。
    
    4、定期统计未置换的以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款项,将垫付的银行承兑汇票统计制成置换申请单,并按募集资金支付的有关审批流程,在审核、批准后,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所使用的款项,从募集资金账户中等额转入公司一般账户,并通知保荐机构。同时公司财务部须建立明细台账,按月汇总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或背书转让)募投项目资金明细表,并报送保荐代表人。
    
    5、非背书转让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到期应付的资金,不再动用募集资金账户的任何资金。
    
    6、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有权采取现场检查、书面问询等方式对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的情况进行监督,公司与募集资金存储银行应当配合保荐机构的调查与查询。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会收到大量购货方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形成对公司资金的占用。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将有利于加快公司票据的周转速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相关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将有利于加快公司票据的周转速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上述事项的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建立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相关款项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制定了相应的操作流程,上述事项的实施,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也不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有关规定的情形。
    
    七、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长海股份本次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事项,以真实交易为背景,未违反银行票据使用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发表了同意意见,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上述事项的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本保荐机构对长海股份实施该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发表的相关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