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出版:关于深圳时代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股权资产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51 证券简称:时代出版 公告编号:临2021-004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时代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转让股权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简要内容:深圳时代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
    
    “时代天和基金”,基金总规模人民币10,003.5万元,公司持股比例
    
    99.97%)拟转让所持有的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懒
    
    人听书”)12.0350%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494.55万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交易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需提交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一、交易概述
    
    (一)2017年8月,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时代天和基金(持股比例99.97%)。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时代天和基金持有懒人听书12.0350%的股权。
    
    近日,懒人听书收到广西青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瑟创投”)的收购邀约,拟收购懒人听书100%的股权。时代天和基金拟向青瑟创投转让所持有的全部懒人听书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494.55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时代天和基金将不再持有懒人听书的股权。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二)2021年1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时代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股权资产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时代天和基金本次出售资产事项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对本次交易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转让股权资产事项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广西青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500MA5PUX8G47
    
    企业性质:民营企业
    
    注册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工业园区吉林路23号北海工业园区创新创业基地1幢3楼A73室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陈星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创业投资(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简称“腾讯音乐”)
    
    (二)交易对方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青瑟创投于2020年9月成立,暂无相关数据。
    
    (三)青瑟创投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四)交易对方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青瑟创投成立时间较短,暂无财务数据。
    
    三、交易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93041296R
    
    企业性质:民营企业
    
    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科苑大道讯美科技广场1号楼10A
    
    注册资本:1278.7683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宋斌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自有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网页设计;手机软件技术开发与销售;经营电子商务;播音与主持培训;从事广告业务。许可经营项目是:增值电信业务。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懒人听书经审计总资产40,697.91万元;净资产33,810.12万元;营业收入33,300.06万元;净利润4,099.17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懒人听书未经审计总资产40,167.53万元;净资产34,776.49万元;营业收入12,283.36万元;净利润1,059.29万元。
    
    (二)主要股东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懒人听书前五大股东及持股比例如下:
    
                       转让方                          持股比例
     天津阅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9.8821%
     共青城佳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6.7180%
     深圳时代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12.0350%
     共青城正益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0.0362%
     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3.9139%
    
    
    (三)交易标的定价情况:经懒人听书与收购方商业谈判,结合市场同类企业估值水平,确定懒人听书100%股权的对价总额为人民币27亿元,其中时代天和基金所持股权转让价格为32,494.55万元。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
    
    青瑟创投本次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的对价总额为人民币27亿元,其中向时代天和基金(持股比例12.0350%)支付的收购对价为人民币32,494.55万元。
    
    收购对价以现金方式分两期支付:首期支付50%,支付时间为协议签署完毕且其他先决条件(在交割期间保证人员稳定和经营稳定等)满足或经收购方自行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决定以书面形式豁免后的十个工作日之内;第二期支付剩余50%,支付时间为本
    
    次交易在工商部门变更完成且其他先决条件(在交割期间保证人员稳定和经营稳
    
    定等)满足或经收购方自行决定以书面形式豁免后的十个工作日之内。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出售资产不会产生关联交易,出售资产所得将作为公司投资收益。
    
    本次交易完成后,根据时代天和基金《有限合伙合同》约定,基金将进行清算并最终解散。
    
    六、本次出售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资产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2,494.55万元,时代天和基金投资收益约为22,491.05万元。按照和基金管理人收益分成(基金管理人与公司对于投资收益的分配比例为20%:80%),懒人听书股权出售完成后,预计公司净得投资收益约为17,986.54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80.01%。
    
    以上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对投资收益进行会计处理,相关投资收益预计将计入2021年度,预计将对公司2021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七、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八、报备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三)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出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