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会议纪要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
    
    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会议纪要
    
    一、机构调研情况
    
    调研时间:2021年1月15日
    
    调研地点:公司会议室(衢江区天湖南路69号)
    
    调研形式:现场接待
    
    来访机构:国金证券
    
    公司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 王昱哲
    
    二、调研行程安排
    
    到访的调研机构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公司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及智能化特种纸生产线。
    
    三、调研会议纪要
    
    (一)公司概况介绍环节
    
    会议开始,由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昱哲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概况。公司为国内大型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研发和生产企业。在国内布局了包括浙江衢江、河南内乡和浙江常山3个造纸基地,目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营公司已拥有45条现代化造纸生产线,1条纸浆生产线,21条涂布生产线和7台超级压光机,并拥有化工、制浆、能源、物流、原纸及纸制品等全产业链生产产能,产业宽度和产业深度布局相对完善,年生产能力超90万吨。同时,公司也以纸基功能材料研发制造为核心,积极推动制汽制电、化工材料、工业水处理及固废处理、分布式光伏发电、物流及消费终端产品等新材料、新能源以及上下游一体化等多元化产业的发展。公司在扩大主业发挥规模优势的同时,公司的产品多元化优势、技术优势、环保治理优势、管理创新优势、品牌客户优势以及公司的“家文化”优势都是仙鹤股份得以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仙鹤也非常注重可持续性发展,并正在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和客户一同为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作出贡献。随后董秘王昱哲向来宾介绍了目前公司产品涉及的烟草行业材料、家居装饰材料、商务交流及防伪材料、食品与医疗包装材料、标签离型材料、电气及工业材料、热转印材料、低定量出版印刷材料、特种浆等九大系列产品的基本概况。最后,董秘王昱哲回答了投资者及投资机构的相关问题。
    
    (二)会议问答环节,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请问最近木浆价格短期内快速提升,对公司成本是否有影响,公司会采取哪些措施控制成本?
    
    答:纸浆作为公司的生产原材料之一,其采购成本的变化会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产生一定的影响。由于纸浆成本占公司生产总成本的比例不如传统造纸行业大,因此纸浆价格波动对纸基功能材料的影响有限,同时近几个月来,人民币汇率不
    
    断攀升,也利好于公司进口原材料成本的控制。公司会结合生产订单情况、木浆
    
    价格情况适时调整纸浆库存,目前公司具有充足的原材料库存。同时,公司也已
    
    经就最近部分原材料成本上升的情况进行了下游市场的价格调整,合理消化了成
    
    本上升可能带来的影响。公司具有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能够应对相关的市场变
    
    化,总体周期性较弱。
    
    2、请问疫情影响之下,公司在医用包装材料发展上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公司目前为全国最大的医用纸类耗材供应商之一,涉及的产品有医用透析纸、医用皱纹纸、手套内衬纸、医用淋膜纸、医用离型纸等,被应用在所有一次性灭菌耗材产品和日用卫材产品的包装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在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公司将增加医用消费类产品的产线布局,用于满足日益增长的包装需求,公司也将和更多的终端医疗产品和卫生材料客户一同开发更多特殊用途的创新产品,用于满足消费市场升级带来的需求的增加。同时,限塑令的颁布也加快了纸类包装和纸塑复合包装代替BOPP等全塑包装的步伐。
    
    3、请问国家对禁塑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对以纸代塑的看法及应对?
    
    答:国家此次推行的禁塑令作为接下来5年的主要环保课题,已经深入人心,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在禁塑令的推广过程中,纸基材料作为可完全降解的循环纤维材料,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公司的产品能够辐射到以纸代塑产品端基本上所有的产品种类,并符合需求侧改革的的方向。随着消费升级和城镇化的发展,公司的纸基功能产品在电商快递、食品包装、外卖服务以及医疗健康等领域均可实现对塑料包装的替代,如烘焙纸可替代原铝箔,液体包装纸可替代塑料软体包装,食品包装纸可替代塑料制品包装,蒸笼纸可替代植物、织布原料,装饰纸可替代森林原木材料,吸管纸可替代塑料吸管,纸基胶带可替代塑料胶带,医疗用纸可替代BOPP膜类包装等。
    
    4、请问公司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答:公司将抓住全球“以纸代塑”的发展趋势,持续保持产品线多样化的竞争优势,积极拓展高毛利新产品,发现高收益新市场,利用公司目前的国际化平台,和更多的全球知名企业展开合作,抓住机遇、扩大主业,充分进入到全球供应链市场,并以新型烟草行业、消费食品行业、医疗健康行业、快递物流行业等与人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材料产品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发挥头部效应,深入终端耕耘,公司的产品分类及占比也将随着市场的变化作出相应的改变。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鹤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