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科技: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诉讼执行变卖事项进展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140 证券简称:东华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1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
    
    诉讼执行变卖事项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月5日,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或“本公司”)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通辽 中 院 ”) 淘 宝 网 司 法 拍 卖 网 络 平 台(https://sf.taobao.com/0475/10)上获悉,本公司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康乃尔”)诉讼执行变卖事项已流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诉讼及裁定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就内蒙古康乃尔拖欠本公司承建的内蒙古康乃尔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EPC/交钥匙工程总承包项目工程进度款等事宜,向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内蒙古高院”)提起民事诉讼。2017年5月8日,内蒙古高院正式立案受理。
    
    2018年5月22日,本公司收到内蒙古高院关于本公司与内蒙古康乃尔诉讼的《民事判决书》【(2017)内民初42号】。
    
    内蒙古康乃尔不服内蒙古高院作出的一审判决结果,上诉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6日立案受理内蒙古康乃尔上诉案,案号为(2018)最高法民终732号。
    
    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10月16日对内蒙古康乃尔上诉案进行判决,并出具《民事判决书》【(2018)最高法民终732号】,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鉴于内蒙古康乃尔未能按照裁决书的裁决按期向本公司支付裁决款项,本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向内蒙古高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书,请求强制执行内蒙古高院(2017)内民初42号民事判决。2019年1月,内蒙古高院将执行案件指定移送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执行。
    
    二、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4年,东华科技作为总承包商,承担了内蒙古康乃尔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并签订相应总承包合同及补充协议。上述合同及补充协议生效后,本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进度开展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但自2014年10月30日起,由于
    
    内蒙古康乃尔的资金问题,该项目处于非正常执行状态。本着双方合作、
    
    互相信任的态度,本公司一直维持项目施工至2016年12月底。截至2016
    
    年8月底,内蒙古康乃尔共批复工程进度款267150.43万元,实际支付
    
    累计211119.74万元,尚有56030.69万元未支付。
    
    内蒙古康乃尔作为合同签订方,应严格按照相关合同约定,全面诚信履行合同义务。其上述拖欠工程进度款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约。因此,2017年5月本公司向内蒙古高院提起诉讼。2018年5月22日,内蒙古高院对于本公司与内蒙古康乃尔诉讼作出一审判决,并出具《民事判决书》【(2017)内民初42号】。具体判决如下:1、内蒙古康乃尔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东华科技工程进度款50554.94 万元及截止2017年2月28日的逾期利息32431579元,并支付自2017年3月1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的利率计息);2、东华科技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内蒙古康乃尔出具36962.813万元的银行履约保函,有效期应持续到双方试车合格之后6个月为止;3、东华科技于本判决后生效后十日内对内蒙古康乃尔提出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整改至经检验合格。本诉案件受理费3017334.50元,由东华科技负担263619.90元,由内蒙古康乃尔负担2753714.60元;反诉案件受理费100元,由东华科技负担。
    
    内蒙古康乃尔不服内蒙古高院作出的一审判决结果,上诉到最高人民法院,并于2018年7月1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10月16日对内蒙古康乃尔上诉案进行判决,并出具《民事判决书》【(2018)最高法民终732号】,具体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2731704.90元,由内蒙古康乃尔负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2019年3月,为加快资产处置进度,促使项目尽快复工建设,本公司向通辽中院申请对案涉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现有资产进行整体查封、评估、拍卖、变卖,并申请由通辽中院指定具有资质的评估鉴定机构和拍辅机构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2019年7月,通辽中院通过摇号方式确定内蒙古谂达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谂达评估公司”)负责内蒙古康乃尔资产拍卖的评估工作。
    
    2019年7月,通辽中院组织扎鲁特旗政府(案涉项目所在地政府)、本公司、内蒙古康乃尔等单位召开协调会,确定纳入资产评估范围内的标的物为内蒙古康乃尔所拥有的除流动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
    
    2019年12月,谂达评估公司出具《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工程所涉及的除流动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的资产评估报告》(内谂评字【2019】19号),即以2019年10月28日为评估基准日,委估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为28.28亿元人民币。
    
    2020年8月3日,通辽中院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内蒙古高院《民事判决书》的执行作出裁定,并发出《拍卖通知书》及拍卖公告,拍卖被执行人内蒙古康乃尔所有的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除流动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截至2020年9月19日,该项拍卖已流拍。
    
    2020年9月29日,通辽中院出具关于本公司与内蒙古康乃尔诉讼执行第二次拍卖的《拍卖公告》,拍卖被执行人内蒙古康乃尔所有的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除流动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拍卖时间自2020年10月14日10时至2020年10月15日10时止,该次拍卖(二拍)已流拍。
    
    2020年10月27日,通辽中院出具关于本公司与内蒙古康乃尔诉讼的《执行裁定书》及《变卖公告》,变卖被执行人内蒙古康乃尔所有的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除流动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变卖时间自2020年11月4日10时至2021年1月3日10时止,该次变卖已流拍。
    
    上述内容详见发布于2017年5月9日、2018年5月24日、2018年7月18日、2020年8月18日、202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上东华科技2017-018号《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重大诉讼的公告》、2018-031号《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诉讼一审判决结果的公告》、2018-037《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2018-064《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2020-019《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重大诉讼的公告》、2020-035《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诉讼执行裁定及拍卖事项的公告》、2020-052《关于与内蒙古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诉讼执行裁定及变卖事项的公告》等。
    
    三、本次变卖流拍情况
    
    2020年11月4日10时至2021年1月3日10时,通辽中院对前述拍卖标的进行变卖,截至变卖结束时间,无竞买者参与报名,该次变卖已流拍。
    
    四、关于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1、本次公告前本公司(包括控股公司在内)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标的额超过100万元)
    
    与中新能化阜新化工有限公司的诉讼:本公司向辽宁省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一期生产装置调峰项目4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调峰项目小总体提起诉讼,要求中新能化阜新化工有限公司支付剩余的全部工程设计及EPCM管理进度款、设备材料采购进度款及到货款等,涉案金额6713.43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开庭。
    
    与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公司的诉讼:本公司向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法院就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第二系列生产装置调峰改造项目乙二醇装置、小总体项目提起诉讼,要求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公司支付剩余的全部工程设计与技术服务费、EPCM管理费等,涉案金额1386.68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开庭。
    
    与晏宗良的诉讼: 晏宗良就本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承担的黔西县黔希煤化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总承包合同项目分包商河南宏程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周金桥未付其工程款提起诉讼,要求支付建设工程款。本公司为第三被告,涉案金额542.61万元。目前该案件原告已撤诉。
    
    与王玉真的诉讼: 王玉真就本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承担的内蒙古康乃尔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EPC/交钥匙工程总承包项目的热电装置的土建工程和附属室内给排水和采暖通风、电气照明、防雷接地工程向本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本公司支付工程欠款、停工损失、停工看护及材料损失及利息,涉案金额1454.08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开庭。
    
    以上诉讼、仲裁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的标准,故未进行公告。
    
    2、除上述诉讼、仲裁外,本公司尚有小额诉讼、仲裁案件共3项,其中:本公司没有作为原告的小额诉讼、仲裁案件;本公司作为被告的小额诉讼、仲裁案件3项,涉案金额合计为168.23万元。
    
    五、本次变卖流拍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变卖流拍后,本公司将与通辽中院商讨下一步执行事宜,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因此,本公司暂难以预计本次变卖流拍对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本公司将根据后续执行情况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通辽中院执行的关于内蒙古康乃尔资产变卖的《竞拍记录》。
    
    特此公告。
    
    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五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