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有色: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广晟有色 证券代码:600259 公告编号:临2020-060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定价标准,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基本情况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有色”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2020年度购销关联交易总额为38,065万元(不含税,下同),其中向关联方采购额度为20,590万元,向关联方销售额度为17,475万元。在关联人财务公司每日最高存款余额不超过1.03亿元;关联人财务公司为公司提供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2.9亿元。
    
    二、增加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根据市场变化及业务发展需要,2020年,公司及子公司拟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总额度为7,000万元,全部为关联交易采购额度。具体如下表:
    
    单位:万元
    
      关联交易类   按产品或劳务              关联方                 拟增加额度
          别       等进一步划分
      向关联人购      铜精矿        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           4,800
        买产品
      向关联人购      铜精矿     韶关市大宝山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        2,200
        买产品                                 司
                                合计                                   7,000
    
    
    2020年12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事项,关联董事吴泽林、洪叶荣、巫建平回避表决。
    
    三、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
    
    法定代表人:巫建平
    
    注册资本:14919.1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露天开采:铜矿、铁矿、硫铁矿、铅矿、锌矿(在许可证许可范围及有效期内经营);销售:有色金属矿、铁矿石、石料;矿山设备制造,无机酸制造(危险、剧毒品除外及须许可证许可经营的除外);环保机械加工及安装,工业设备安装;工业工程勘察设计、矿山工程勘察设计、矿山工程技术服务;以下项目由下属分支机构经营:提供物业出租、旅业及饮食服务;零售: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
    
    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二)韶关市大宝山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沙溪镇大宝山矿区
    
    法定代表人:吴焕文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和销售;矿产品加工、回收及销售;矿山工程技术服务;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韶关市大宝山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100%股份,其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四、定价政策及依据
    
    公司与关联企业新增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往来,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交易双方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交易,交易定价均以同期市场价格为主要定价依据,且严格按照市场公允价格进行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无影响,公司对该交易无依赖。该等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能充分利用关联方各自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生产经营提供服务,实现优势互补,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造成影响,不损害公司股东的利益,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六、审议程序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吴泽林、洪叶荣、巫建平予以回避表决。同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请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本关联交易事项独立董事已进行事前认可,并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在本次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时,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1、独立董事的事先认可意见
    
    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在提交董事会会议审议前,已事先通知并将交易相关资料提交独立董事审阅,同时进行了必要的沟通。本次增加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为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业务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根据经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增加2020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与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交易原则及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也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同意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晟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