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股份: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38 证券简称:中直股份 临:2020-35
    
    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
    
    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河航空)
    
    ●投资金额:中直股份将以现金人民币5.4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昌河航空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昌河航空的注册资本,由增资前的63,042.2696万元增至117,042.2696万元。(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特别风险提示:此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亦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增资概述
    
    (一)为推动民用直升机产业发展,大力开拓民用直升机市场,促进AC313A直升机研发取证,提升昌河航空的能力建设,逐步将昌河航空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客户支援、培训、加改装为一体的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并补充昌河航空的流动资金,增强其资本实力,中直股份将以现金人民币5.4亿元,对全资子公司昌河航空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昌河航空的注册资本,由增资前的63,042.2696万元增至117,042.2696万元。(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二)2020年12月22日,中直股份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增资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
    
    (二)法定代表人:徐德朋
    
    (三)成立日期:2002年12月18日
    
    (四)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200744299981M
    
    (六)注册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朝阳路
    
    (七)直升机生产、销售;生产销售其他机电产品、配件及有关物资;经济技术、信息咨询仓储服务;生产、销售普通机械、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水电安装、计量测试;金属制品;金属表面处理、热处理、房屋维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三来一补”业务;直升机租赁、直升机修理;电磁兼容实验、测试、开发、验证;以直升机(民用)为主的产品售前、售后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八)本次增资前后的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              增资前                      增资后
                     注册资本      出资比例      注册资本      出资比例
     中航直升机股   63,042.2696       100%      117,042.2696      100%
      份有限公司       万元                        万元
    
    
    注:增资后注册资本金额以最终的注册登记书为准。
    
    (九)主要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
    
    单位:亿元
    
                项目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           138.54                144.74
       财务状况      负债总额           106.90                115.52
                      净资产             31.64                 29.22
                项目                 2020年1-9月             2019年
                     营业收入            74.69                 90.29
       经营状况      利润总额            4.15                  5.18
                      净利润             3.63                  4.49
    
    
    注: 2019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
    
    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全资子公司昌河航空进行增资,将进一步推进AC313A民用直升机研发取证,补充昌河航空的流动资金,增强昌河航空的资本实力和运营能力,有利于提升昌河航空发展后劲与经营效益,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对公司目前财务状况无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本次对昌河航空进行增资后,昌河航空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更。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增资后,随着昌河航空规模的扩大,对公司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将积极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强化对昌河航空经营活动的管理,做好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航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