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关于拟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36 证券简称:新文化 公告编号:2020-106
    
    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提交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公司原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考虑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持续独立性和客观性,也为了更好的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求,经综合评估,公司拟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关于2020年度审计费用,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行业标准及审计工作量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
    
    大信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准确、公正的审计服务。
    
    公司已就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与立信进行了事先沟通,立信知悉本事项并确认无异议。公司董事会对立信多年来为公司提供的专业审计服务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名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
    
    历史沿革:大信系由我国现代会计先行者吴英豪先生创建于1945年,由武汉大学兼职教授吴益格先生(吴英豪先生的学生)重建于1985年,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恢复重建后成立的第一家合伙会计师事务所。重建后,经过30多年的发展,大信已经发展为立足北京、分所遍布全国,常年为3000余家客户提供审计、税务、咨询、造价等专业服务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实现审计业务收入超过13亿元,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8年“百强所”综合排名第十二位(本土所第八位);央企及省属大型特大型国企客户逾百家。上市公司客户量连续多年居中国证监会排名前十位;国家审计署备选中介机构综合排名第六位。
    
    业务资质: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财政部、证监会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财政部、证监会发布的《获准从事H股企业审计资格事务所名单》、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中注协公布的《符合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条件事务所名单》、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公布的《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名单》。
    
    投资者保护能力:截至2019年末,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为2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加入相关国际会计网络情况:2010年11月,大信加入PKF国际会计网络。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134人,其中合伙人112人,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7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700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信息
    
    大信2019年度业务收入14.9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3.35亿元(其中证券业务收入4.51亿元)。上市公司2019年报审计165家(含H股),收费总额2.13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资产额174.78亿元。大信具有公司所在行业的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人员信息
    
    姓名 执业资质 是否从事过证 在其他单位兼职情况
    
    券服务业务
    
    项目合伙人 程端世 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 无
    
    签字注册会计师 黄特 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 无
    
    质量控制复核人 郝学花 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 无
    
    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程端世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1997年-2002年 江西省浮梁县审计事务所 审计员2002年-2004年 江西华泰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2005年-2015年 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部门经理、合伙人2015年-2019年9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合伙人
    
    2019年9月起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自贸区分所 合伙人
    
    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黄特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1997年-2003年 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芜湖市分行 客户经理2003年-2007年 上海万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高级经理2007年-2009年 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 高级经理2009年-2015年 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高级经理2015年-2019年9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部门经理、授薪合伙人
    
    2019年9月起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自贸区分所 部门经理、授薪合伙人
    
    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郝学花
    
    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具有多家上市公司及IPO审计复核经验,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2002年—2006年 苏州科技学院
    
    2009年12月至今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 质控复核
    
    5.诚信记录
    
    大信于2017-2019年度,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2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业自律处罚。
    
    项目合伙人程端世、签字会计师黄特、质量控制复核人郝学花最近三年未受(收)到政府监管部门的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通过对审计机构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并进行专业判断,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准确、公正的审计服务。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聘期1年,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关于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我们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并同意将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独立意见:我们认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审计经验,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准确、公正的审计服务,能够满足公司财务报告审计工作的需要,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我们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关于2020年度审计费用,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行业标准及审计工作量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情况
    
    董事会审议情况: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关于2020年度审计费用,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行业标准及审计工作量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审议情况: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监事会同意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四、报备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4.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5.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文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