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
    
    关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8号青岛中心大厦45层
    
    电话:(0532) 55769077 传真:(0532) 55769155 邮编:266071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
    
    关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致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接受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帆医疗”)的委托,指派靳如悦、张晓敏律师出席了公司于2020年12月21日召开的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对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是否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是否合法有效,表决程序与表决结果是否合法有效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审查,查阅了本所律师认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所必须查阅的文件、资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必要的核查和验证。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与本次股东大会的决议一并进行公告,并依法对发表的法律意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所律师根据对有关事实的了解及对法律的理解,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2020年12月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召集本次股东大会。
    
    2020年12月5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巨潮资讯网发出了《关于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前述会议通知载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召开日期和时间(包括现场会议日期、时间和网络投票日期、时间)、召开方式、股权登记日、出席对象、会议地点、会议审议事项、现场会议登记方式、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及“截至2020年12月15日(星期一)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股东可亲自出席股东大会,也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的文字说明。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
    
    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依照前述公告于2020年12月21日下午14:00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一诺路48号蓝帆医疗办公中心第一会议室如期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女士主持。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经本所律师核查,公司董事会依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召集本次股东大会,并在规定的期限在《公司章程》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对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会议召集人、出席对象、审议议案、会议登记办法等事项进行了充分披露,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的实际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与《关于召开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所披露的一致。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及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
    
    (一)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
    
    经核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及股东登记的相关材料,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3名,均为截至2020年12月15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普通股股东,该等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87,537,76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80%。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统计结果,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共计12名,代表股份数15,260,27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793%。上述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资格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认证。
    
    据此,本次股东大会出席现场会议以及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计25名,代表股份数302,798,03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3373%。其中,通过现场和网络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小投资者共计22人,拥有及代表的股份为16,449,6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024%。
    
    (三)出席及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还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本所律师。
    
    经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及出席人员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2、《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申请2021年度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3、《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4、《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5、《关于拟投资建设“200亿支/年高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的议案》。
    
    经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与股东大会通知中列明的议案一致,本次股东大会不存在修改股东大会通知中已列明议案情形。
    
    四、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与表决结果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议程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和表决,未以任何理由搁置或不予表决。其中出席本次会议现场会议的股东以书面投票方式对议案进行了逐项表决;并由股东代表、监事及本所律师共同进行计票、监票。本次会议网络投票结束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了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表决权数和表决结果统计数。
    
    经对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的表决结果合并统计,表决结果如下:
    
    1、《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与关联方开展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16,423,600 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8419%;反对26,0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 0.1581%;弃权0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刘文静女士、孙传志先生为此事项的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为:同意16,423,6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8419%;反对26,0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0.1581%;弃权0股。
    
    2、《关于公司及子公司申请2021年度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02,639,436 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9476%;反对158,6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 0.0524%;弃权0股。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为:同意16,291,0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0358%;反对158,6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0.9642%;弃权0股。
    
    3、《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02,639,436 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9476%;反对158,6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 0.0524%;弃权0股。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为:同意16,291,0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0358%;反对158,6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0.9642%;弃权0股。
    
    4、《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288,918,227 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5.4161%;反对13,879,809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4.5839%;弃权0股。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为:同意2,569,791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15.6222%;反对13,879,809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84.3778%;弃权0股。
    
    5、《关于拟投资建设“200亿支/年高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302,772,536 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9916%;反对25,500股,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 0.0084%;弃权0股。
    
    其中,中小投资者表决情况为:同意16,424,1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9.8450%;反对25,5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的0.1550%;弃权0股。
    
    本次股东大会记录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监事、会议主持人、记录人签名,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股东授权代表及股东代理人未对表决结果提出异议。
    
    经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对上述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及出席会议人员具备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一式两份,经签字盖章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本页无正文,为《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关于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的签字页)
    
    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 签字律师:
    
    靳如悦
    
    负责人:
    
    王宇 张晓敏
    
    年 月 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