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关于公司二〇二一年度开展理财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701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公告编号:2020—105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二〇二一年度开展理财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做好现金管理,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二〇二一年度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公司将认真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进行投资。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利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做好现金管理,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2、投资金额
    
    二〇二一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滚动使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的资金进行相关业务,其中:
    
    (1)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资金在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2)利用闲置资金购买债券,任意时点余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资金在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3、投资方式
    
    本次理财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委托理财(含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及债券投资。
    
    4、投资期限
    
    本次理财投资额度的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投资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及子公司的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二〇二〇年度第十二次会议,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二〇二一年度开展理财投资的议案》。该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经充分的预估和测算,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且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好现金管理,增加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投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公司理财投资收益具有不确定性。
    
    (2)投资产品的赎回、出售及投资收益的实现受到相应产品价格因素影响,且需遵守相应交易结算规则及协议约定,相比货币资金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制定了《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将认真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要求进行理财投资。
    
    公司资金部负责委托理财、债券投资事项的管理。本次投资主要系对短期保本或者低风险型产品的投资。公司将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投资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密切跟踪理财投资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投资资金的安全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审议的二〇二一年度开展理财投资的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对以上投资行为,公司已建立健全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投资,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效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关于公司二〇二一年度开展理财投资的议案》。
    
    七、备查文件
    
    1、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二〇二〇年度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信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