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航通:航天通信关于公开挂牌转让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1.3743%股权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677 证券简称:*ST航通 编号:临2020-069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公开挂牌转让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
    
    公司1.3743%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
        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
        别及连带责任。
        经2019年10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审议,和2019年11月11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公司
    经营层以不低于经评估的7,852.2万元挂牌底价公开挂牌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
    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1.3743%股权,有关详情请参阅本公司于
    2019年10月26日披露的编号为2019-051号《关于公开挂牌航天云网科技发展
    有限责任公司1.3743%股权的的公告》。
    
    
    2020年12月14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签约通知书》,本次挂牌结束征集到一个意向受让方,为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成交价格为1.04亿元。同日,公司与资产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让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8号
    
    注册资本:213,404.1207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恩海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7825819X
    
    成立日期:2009年10月29日
    
    营业期限:2009年10月29日至2039年10月28日
    
    经营范围:投资及资产投资咨询;资本运营及资产管理;市场调查及管理咨询服务;产权经纪服务;财务顾问。
    
    资产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15条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因一方参与公开招标、公开拍卖等行为所导致的关联交易,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鉴于本次交易系关联方资产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摘牌的形式而形成的关联交易,经公司董事会审慎判断,本次交易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豁免情形,因此公司按照非关联交易的方式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并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各方当事人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二)标的企业
    
    1.本合同所涉及之标的企业航天云网是合法存续的、并由甲方合法持有其1.3743%股权的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
    
    2.标的企业经拥有评估资质的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出具了以2018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中同华评报字(2019)第031146号《资产评估报告书》。
    
    (三)产权转让方式
    
    本合同项下产权交易已经北交所公开发布产权转让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期间只产生乙方一个意向受让方,由乙方受让本合同项下转让标的。
    
    (四)产权转让价款及支付
    
    1.转让价格
    
    根据公开信息披露结果,甲方将本合同项下转让标的以人民币1.04亿元转让给乙方。乙方按照甲方及产权转让信息披露公告要求支付的保证金,于乙方按照本合同约定支付保证金外剩余转让价款后,折抵为转让价款的一部分。
    
    2.转让价款支付方式
    
    乙方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在本合同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将除保证金外的剩余转让价款人民币7280万元汇入北交所指定的结算账户。乙方同意北交所在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3个工作日内,将全部转让价款划转至甲方指定账户。
    
    (五)产权转让的交割事项
    
    本合同项下的产权交易获得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后20个工作日内,甲方应促使标的企业到登记机关办理标的企业的股权变更登记手续,乙方应给予必要的协助与配合。
    
    (六)违约责任
    
    1.本合同生效后,任何一方无故提出终止合同,均应按照本合同转让价款的30%向对方一次性支付违约金,给对方造成损失的,还应承担赔偿责任。
    
    2.乙方未按合同约定期限支付转让价款的,应向甲方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违约金按照延迟支付期间应付价款的每日万分之5计算。逾期付款超过10日,甲方有权解除合同。
    
    3.甲方未按本合同约定履行相关的报批和股权变更登记义务的,乙方有权解除本合同。
    
    4.标的企业的资产、债务等存在重大事项未披露或存在遗漏,对标的企业可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或可能影响产权转让价格的,乙方有权解除合同。
    
    三、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航天云网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瘦身经营,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
    
    2019年度,公司将航天云网上述股权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在报表“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列报。本次产权转让后,处置价款与账面价值差额约2500万元将计入留存收益,增加本期公司净资产,对公司本期损益不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航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