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恒股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川恒股份”)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募集资金。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如下:
    
    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6,000.00万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总额  拟投入募集资金
       1    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150  万       35,513.00        31,724.00
            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
       2    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30万吨/       27,845.30        24,155.79
            年硫铁矿制硫酸装置
       3    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项目                           22,866.33        20,197.79
       4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中心                 5,775.00         5,200.00
       5    补充流动资金                                        14,722.42        14,722.42
       6    偿还银行贷款                                        20,000.00        20,000.00
                             合计                             126,722.05       116,000.00
    
    
    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可使用募集资金数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投入的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二、“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150万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150万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
    
    实施主体: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额为35,513.00万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31,724.00万元,建设期12个月。通过新建150万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有利于推动实施“矿化一体”战略,促进公司中低品位磷矿的综合利用,有效增强公司的磷矿资源集约利用水平,保证公司生产所需的磷精矿供应,提升公司综合效益。
    
    (二)必要性
    
    1、我国磷矿石资源供求矛盾加剧,加强中低品位磷矿开发系磷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磷矿石主要以磷酸盐的形式存在,是磷产业链主要的矿产原料,系磷化工行业的立业之本。磷矿石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再生的特性,广泛应用于农业、医药、军工、食品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16 年,我国出台了《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首次将石油、天然气等24种矿产资源纳入战略性矿产目录,其中亦包括磷矿石。由于磷化工企业具有较强的资源依赖属性,核心原料磷矿石的供给对整个磷产业链的发展有决定性的作用。
    
    截至2019年,全球探明磷矿石储量约684.97亿吨,其中80%以上集中在摩洛哥及其它北非地区。我国探明磷矿资源基础储量位居世界第二,约34亿吨,但可开采的保有磷矿资源储量只有21.11亿吨,且与世界其他地区磷矿相比,我国磷矿资源具有富矿少、贫矿多,易选矿少、难选矿多等特点,可直接利用的高品位资源少,需要洗选加工后才可利用的中低品位资源多,且以胶磷矿为主,该类磷矿约占全国磷矿储量的75%。全国磷矿石平均品位仅为16.85%,我国是世界上磷矿平均品位最低的国家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富矿资源不断消耗,磷矿石整体品位下降趋势明显,再加之环保压力增加,导致磷矿石开采成本上升,磷矿石资源供求矛盾进一步加剧。磷矿采选亟需从以富矿开采为主转向以中低品位磷矿开发为主。在此背景下,加强对中低品位磷矿的综合利用是磷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2、磷矿石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重要原材料,实施“矿化一体”战略,保障磷矿石稳定供给和高效利用对公司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公司磷化工产业链以磷矿石为起点,磷矿石经采选加工得到磷精矿浆,而后通过湿法工艺生产磷酸,进一步与其他化学原料反应生成磷酸二氢钙和磷酸一铵等化工产品。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重要原材料,磷矿石的稳定供给和高效利用对公司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受到环保政策趋严、磷矿石限产等政策的影响,国内磷矿开工率保持低位,小规模企业被不断淘汰,新磷矿开采审批也被严格控制,行业处于整合阶段,供给端收缩,磷矿石价格呈现中长期上涨的趋势。在此背景下,兼具磷矿资源和磷化工产品体系的企业能够进行资源综合利用,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在成本控制、新产品开发、产品议价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在此背景下,公司实施“矿化一体”战略,积极向上游磷矿石开采产业延伸,通过该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公司对上游磷矿资源的整合力度,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拓展未来成长空间。
    
    3、有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消化和利用中低品位磷矿石,弥补公司磷精矿需求缺口
    
    公司已于2019年收购小坝磷矿采矿权,现已具备50万吨/年的磷矿石生产能力,目前全部自用。福泉磷矿旗下的新桥磷矿目前正在进行技改,完成后预计每年将生产200万吨磷矿石,由于其中部分磷矿石品位较低,如直接对外出售经济效益较差,通过该募投项目可最大程度消化和利用此部分中低品位磷矿石。
    
    同时,公司目前自产磷精矿不能满足现有生产经营需求,需外购部分磷精矿,随着未来产品产量的进一步扩大及广西 20 万吨/年半水-二水湿法磷酸及精深加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总体磷精矿需求缺口预计达到90万吨以上。通过该募投项目可完善公司产业链,弥补公司磷精矿供给缺口。
    
    (三)可行性
    
    1、公司自主研发的磷矿浮选技术已应用于工业化生产,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基础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自主研发的磷矿浮选技术已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公司的磷矿浮选技术的磷收率高于93%,可以充分利用本地20%-27%(P2O5含量)的中低品位磷矿石,通过浮选得到品位33%以上的高品位磷精矿以满足生产所需。长期的经验积累和较强的技术实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基础。
    
    2、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磷精矿数量较大,可充分消化本募投项目产能
    
    随着公司未来产品产量的进一步扩大及广西 20 万吨/年半水-二水湿法磷酸及精深加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总体磷精矿需求缺口预计达到90万吨以上,仅靠现有磷矿选矿系统远远无法满足生产需求,“150万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所产磷精矿拟全部自用,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磷精矿约93万吨,公司可完全消化该募投项目的产能。
    
    3、本项目可利用的磷矿石资源储备丰富,原材料供应充足
    
    本募投项目所用的主要原材料磷矿石来源于小坝磷矿和福泉磷矿新桥矿段,目前福泉磷矿由公司控股股东控股并委托公司经营,现小坝磷矿和福泉磷矿新桥矿段共计有磷矿储量约8,000万吨,通过扩权、扩界等措施后,远景资源储量约2亿吨。小坝磷矿现有年开采能力为50万吨,福泉磷矿新桥矿段技改完成后预计年开采能力为200万吨,原材料供应充足。
    
    (四)项目建设规划
    
    1、项目投资金额估算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35,513.00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的金额为31,724.00万元,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万元)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
                                                        金额(万元)
        1    工程费用                     25,957.00              31,724.00
        2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5,767.00
        3    预备费                        1,631.00                     -
        4    铺底流动资金                  2,158.00                     -
                合计                      35,513.00              31,724.00
    
    
    2、项目效益分析
    
    经测算,本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6.93年,税后内部收益率15.16%。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平均销售收入38,007.86万元,每年平均利润总额5,023.50万元。
    
    上述项目效益分析是基于当前的政策环境、政治环境、市场格局、产品或技术所处阶段和发展趋势、产品和原材料价格等作出,未来存在因市场环境、技术进步等因素发生较大变化或不达预期而导致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的风险。
    
    三、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实施           项目名称                实施地点        项目投资总  拟投入募集    建设期
        主体                                                         额         资金
                 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    福泉双龙工业园区
     贵州川恒化  精深加工项目—30  万吨/年     (罗尾塘组团)       27,845.30    24,155.79    12个月
     工股份有限  硫铁矿制硫酸装置
        公司     30 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项   福泉市龙昌镇(现有     22,866.33    20,197.79    12个月
                 目                             福泉厂区)
    
    
    通过新建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装置募投项目和福泉厂区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以下合并简称“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可以扩充公司硫酸产能,完善公司产业链,保证原材料硫酸供应的稳定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二)必要性
    
    1、硫酸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重要原材料,其供应影响公司生产稳定性及盈利水平
    
    2017-2019年,公司每年硫酸采购金额为1.2-1.9亿元,占当期公司采购总额的比例为 13%-21%,仅次于磷矿石的采购金额和采购比例。硫酸供应情况和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公司生产的连续性和经营业绩。受有色金属行业及石油化工行业景气度影响,硫酸的供应量及价格有一定的波动性,从而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
    
    以公司目前的生产需求来看,公司每年硫酸(浓度98%)需求量约58万吨~73万吨/年,公司现拥有年产能20万吨/年的硫磺制硫酸装置,自产硫酸不足以满足生产需求,因此需要大量对外采购硫酸。
    
    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各年产硫酸(浓度98%)30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可有效减少硫酸采购支出,同时副产硫铁矿渣可销售给各钢铁厂使用;副产蒸汽可用于磷酸脱氟及发电工序,提高了公司的综合效益。
    
    综上所述,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有利于提高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性,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2、瓮福区域硫酸供需关系将出现需大于供的局面
    
    2019 年,福泉电厂由于副产硫酸尾气洗涤工艺的改变不再生产硫酸,瓮福区域硫酸供给大大减少,目前公司及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等瓮福区域的其他化工企业外购硫酸渠道主要为广西金属冶炼厂副产硫酸,同时,公司及瓮福区域的其他化工企业硫酸采购总需求预计将持续增加,区域硫酸供需关系将出现需大于供的局面,如不能及时扩充自产硫酸产能,公司后期外购硫酸的采购压力将越来越大,不利于公司成本控制。
    
    (三)可行性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方向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20万吨/年以下硫铁矿制酸为限制类,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为30万吨/年硫铁矿制酸项目,不属于限制类产能,该募投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方向。
    
    2、长期的经验积累和较强的技术实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技术基础
    
    公司从成立伊始就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产品、工艺、设备等各技术领域的研发,目前公司拥有年产能20万吨/年的硫磺制硫酸装置,具备一定的硫酸生产技术经验。目前国内硫铁矿制硫酸的工艺已相对成熟,本募投项目以硫铁矿为原料,采用沸腾焙烧、干法除尘、酸洗净化和两转两吸、接触法制酸工艺,在消化吸收国外引进的部分关键设备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对装置的优化设计,提高系统和设备的利用率和可靠性。
    
    3、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硫酸量较大,可充分消化本募投项目硫酸产能
    
    以公司目前的生产需求来看,公司每年硫酸(浓度98%)需求量约58万吨~73万吨/年,公司现拥有年产能20万吨/年的硫磺制硫酸装置,自产硫酸不足以满足生产需求,硫铁矿制硫酸募投项目可完善公司产业链,所产硫酸拟全部自用,公司可完全消化本募投项目的产能。
    
    (四)项目建设规划
    
    1、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项目—30 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装置募投项目
    
    (1)项目投资金额估算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27,845.30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的金额为24,155.79万元,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
             1         固定资产费用               24,125.55
            1.1         工程费用                   22,267.63                  24,155.79
            1.2         固定资产其他费用            1,857.92
             2         其他资产费用                  30.24
             3         预备费                      2,898.70                         -
             4         铺底流动资金                 790.81                         -
                      合计                        27,845.30                  24,155.79
    
    
    (2)项目效益分析
    
    经测算,本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7.88年,税后内部收益率11.67%。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1,062.89万元,利润总额3,101.61万元。
    
    上述项目效益分析是基于当前的政策环境、政治环境、市场格局、产品或技术所处阶段和发展趋势、产品和原材料价格等作出,未来存在因市场环境、技术进步等因素发生较大变化或不达预期而导致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的风险。
    
    2、福泉厂区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项目
    
    (1)项目投资金额估算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22,866.33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的金额为20,197.79万元,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
        1      固定资产费用                 20,167.55
        1.1     工程费用                     18,575.54                        20,197.79
        1.2     固定资产其他费用              1,592.01
        2      其他资产费用                    30.24
        3      预备费                        2,019.78                               -
        4      铺底流动资金                   648.76                               -
                 合计                       22,866.33                        20,197.79
    
    
    (2)项目效益分析
    
    经测算,本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5.03年,税后内部收益率23.63%。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5,847.84万元,年均利润总额5,757.44万元。
    
    上述项目效益分析是基于当前的政策环境、政治环境、市场格局、产品或技术所处阶段和发展趋势、产品和原材料价格等作出,未来存在因市场环境、技术进步等因素发生较大变化或不达预期而导致投资项目不能产生预期收益的风险。
    
    四、“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中心项目
    
    实施主体: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投资额为5,775.00万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5,200.00万元,建设期24个月。本次工程研究中心募投项目将围绕主业,以磷矿资源全要素利用为目标,重点围绕磷矿选矿、磷石膏充填、四氟化硅分离、磷酸铁锂、尾矿综合利用、氟硅酸浓缩、无水氟化氢、白炭黑和湿法磷酸净化等项目展开研究,通过该募投项目的实施,可进一步整合公司内部研发资源,合理引进和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等外部研发合作平台,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二)必要性
    
    1、改善公司现有研发条件,吸引人才,满足经营发展的迫切需要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技术创新,由于公司当前发展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运营资金不够充裕,在研发平台方面的建设投入有限,更大程度上依靠长时间的
    
    企业内部积累以达到质量与技术领先的目标,但随着磷化工行业及公司自身的快
    
    速发展,公司现有的研发条件已难以满足未来研发创新所需,突出表现为研发场
    
    地相对有限,部分研发设备难以满足研发项目需求,研发人员配置不足等方面。
    
    因此,公司迫切需要扩大研发场地,增添满足未来研发所需的先进研发设备,引
    
    进经验丰富的研发技术人员,从而建立一个资源配置完善、国内领先的工程研究
    
    中心,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和下游市场发展创新所需。
    
    2、布局磷矿资源全要素开发利用产业链,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本募投项目将以磷矿资源全要素开发利用为目标,拟设立磷矿选矿研究实验室、湿法磷酸净化研究实验室、磷系材料研究实验室、磷石膏及固废综合利用实验室和氟硅资源开发利用实验室,通过科研攻关致力于提高中低品位磷矿的利用效率及经济附加值,提升磷石膏及其他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实现磷矿伴生氟、硅等副产资源的全面开发和高效利用,优化磷酸净化及精细磷化工产品加工工艺,突破磷酸铁锂等其他高附加值磷酸盐材料的开发利用,从而在磷化工全产业链布局,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3、聚焦磷化工行业共性问题,促进磷化工产业升级
    
    近年来,我国的磷化工行业发展迅速,但仍面临诸多问题:首先,在磷矿石开采方面存在磷矿石整体品位较低、磷石膏综合利用率仍处于较低水平的问题;其次,我国磷矿资源具有多伴生、共生组分元素的特点,三分之一以上的磷矿伴生和共生有钙、氟、碘、稀土、硅、镁、铁、铝等十几种有价元素,但由于重视和研究程度不够,这些伴生资源未实现全量资源化利用,多数有价元素在加工过程中以工业废弃物的形式排放,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同时,磷化工产品结构有待优化,亟需向深加工与精细化的产品拓展。目前国内磷化工产品以大宗产品为主,精细化产品少,初级产品比重较大,高附加值精细磷化工产品发展相对迟缓,行业整体利润率低。
    
    针对以上磷化工行业共性问题,本次工程研究中心募投项目将以磷矿资源全要素利用为目标,重点围绕磷矿选矿、磷石膏充填、四氟化硅分离、磷酸铁锂、尾矿综合利用、氟硅酸浓缩、无水氟化氢、白炭黑和湿法磷酸净化等项目展开研究,以期促进国内磷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及磷资源的高效利用。
    
    (三)可行性
    
    1、公司具有行业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
    
    公司历来重视研发人才的培养与研发队伍的建设,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现有研发人员132名,研发人员专业涵盖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工设备与机械、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分析与检验、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等,主要研发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在硬件、软件、结构、工程等多方面均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对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科学与前瞻性的认识。行业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本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2、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产业化转化能力
    
    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重视新技术开发与新工艺应用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具有市场需求与产品应用特点的技术产业化转化机制,并已经将多项专利技术转化在已有的产品中,产品质量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自主研发的磷矿浮选技术、半水湿法磷酸生产成套技术、湿法磷酸净化技术、饲料级磷酸二氢钙生产技术、磷酸一铵生产技术均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公司过往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有效保障了本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
    
    3、公司拥有严格的项目开发管理流程
    
    公司为规范项目开发流程管理,提升项目执行效率,制定了《研发管理制度》管理文件,将项目按照项目调研、项目评审、项目立项、项目研究、工艺设计、工业化转化的程序逐步推进。严格的项目管理开发流程为本项目的实施具体研发计划奠定了流程管理基础,为提高研发效率及提升研发费用使用效率提供了重要保障。
    
    (四)项目建设规划
    
    1、项目投资金额估算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额5,775.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的金额为5,200.00万元,项目具体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投资金额        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
            1        工程费用                     2,225.00                   5,200.00
            2        工程建设其它费用             3,327.00
            3        预备费                         223.00                         -
                   合计                            5,775.00                   5,200.00
    
    
    2、项目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设的工程研究中心没有具体的产品销售,不会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工程研究中心的产出表现为科研成果,其经济效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就公司而言,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建设工程研究中心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也是企业自我发展、提高竞争力的内在需求和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其次,就行业而言,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解决行业存在的关键共性问题,如磷矿氟硅资源利用、贫矿及低品质难选磷矿利用、磷石膏及尾矿等固废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高端磷系材料及精细磷化工产品开发、水溶肥及液体肥料产品开发等,以期推动磷化工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磷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及磷资源的高效利用。
    
    五、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
    
    公司拟将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中的14,722.42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生产运营的流动资金需求。
    
    (二)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
    
    随着磷化工行业环保政策的日趋严格,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符合国家和地方政策要求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饲料级磷酸二氢钙知名生产厂家,一直以来积极落实和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的环保和安全生产政策,切实履行公司社会责任,获得了客户、供应商及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等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1.56%,收入规模增长较快,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原有业务的营运资金需求将会不断增加。
    
    其次,公司推进实施“矿化一体”战略,业务范围将向上游矿石资源领域拓展,价值链得到有效延伸,公司抗风险能力及经营稳定性将得到较大提升。目前已完成收购小坝磷矿采矿权收购,未来将进一步整合、收购上游磷矿石资源,为盘活矿山资源的经营,公司未来需要增加营运资金投入。
    
    同时,公司“20万吨/年半水-二水湿法磷酸及精深加工项目”建成后,产品结构将由原来的工业原料级磷酸升级为食品级磷酸和多聚磷酸,公司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并且进入磷化工产品的高端领域,届时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将加大。
    
    公司拟通过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以保证公司原材料采购、人工费用支付、技术研发等重要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满足业务增长与业务战略布局所带来的流动资金需求,实现公司均衡、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发展情况,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满足公司经营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募集资金运用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具备可行性。
    
    六、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
    
    公司拟将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中的20,0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偿债能力。
    
    (二)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与必要性
    
    随着公司产品销售规模的不断增长,同时公司向上游磷矿石开采产业延伸战略的实施,公司近年来增加了银行借款规模以满足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偿还部分银行贷款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提升公司未来融资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本项目实施将减少公司利息支出,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对银行融资的依赖,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为公司抓住市场发展中的新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七、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涉及报批事项的说明
    
                 项目名称                              项目备案                      环评
     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   2020年11月20日,福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出     环评相关手续
     项目—150万吨/年中低品位磷矿综合   具了《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    办理中
     利用选矿装置及配套设施             代码:2020-522702-26-03-023595)。
     福泉市新型矿化一体磷资源精深加工   2020年11月19日,福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出     环评相关手续
     项目—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装置    具了《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    办理中
                                        代码:2020-522702-26-03-092455)。
                                        2020年11月19日,福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出    环评相关手续
     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项目          具了《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    办理中
                                        代码:2020-522702-26-03-584426)。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   2020年11月27日,福泉市发展和改革局出
     中心                               具了《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    不涉及
                                        代码:2020-522702-30-03-191796)。
     补充流动资金                                       不涉及                     不涉及
     偿还银行贷款                                       不涉及                     不涉及
    
    
    八、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与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紧密相关,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效益。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有效改善公司研发条件,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科研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将大幅增加,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未来可转债持有人陆续实现转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资本结构优化,公司偿债能力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支持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本次发行完成后,由于募投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在该项目初始投入运营的初期,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可能会因为财务摊薄而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但长期来看,随着该项目陆续产生效益,公司将利润水平将得到提高,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九、可行性分析结论
    
    综上所述,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符合当地产业发展要求,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募集资金的运用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收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运用合理可行,符合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页无正文,为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之盖章页)
    
    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恒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