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资实业:风险提示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华资实业 证券代码:600191 编号:临2020-034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对公司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2日、3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鉴于近期公司股票波动较大,现就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经公司自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出了书面征询,控股股东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实际控制人尚未取得联系。
    
    二、生产经营风险
    
    1、公司主业原糖加工业务由于量小、贸易糖做一部分,利润微薄,扣除期间费用后,近几年主业一直亏损。
    
    2、公司以1.2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至2020年7月20日之后未收到到期净收益约498万元(税前),投资的本金及到期净收益能否收回存在着不确定性。
    
    三、前三季度业绩下降风险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6.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65.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05%。主要系持有的恒泰证券投资收益大幅度减少。
    
    四、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农副食品加工业(C13)”最新市盈率为43.58,市净率4.28。公司股票2020年12月3日收盘价格为7.57元,最新市盈率为153.83,市净率2,均高于同行业水平。
    
    与其他糖企相比见下表:序号 公司简称 股票代码 最新股价 市盈率 市净率
    
        1      华资实业       600191       7.57       153.83         2
        2      南宁糖业       000911       8.13       85.52        23.18
        3      中粮屯河       600737       8.94       33.18        2.22
    
    
    2、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2日、3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五、股东质押风险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权质押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是否控                 持股    质押后累计   占其所   占公司
          股东名称       股股东    持股数量     比例     质押数量    持股份   总股本
                                                                      比例    比例
     包头草原糖业(集      是    152,717,960   31.49   152,717,960    100     31.49
     团)有限责任公司
     包头市实创经济技      否     85,404,925    17.61   85,404,925    100     17.61
     术开发有限公司
     包头市北普实业有      否     25,332,728    5.22    25,332,728    100     5.22
     限公司
    
    
    上述股权质押属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自身行为,与本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董事、监事、经理无任何关系,且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本公司不存在商誉减值迹象。
    
    上述质押均为非融资类质押担保,不涉及融资资金及新增融资安排,若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担保人可置换质押物,或者被担保人追加质押物,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资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