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华发A:关于增加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20 200020 证券简称:深华发A深华发B 公告编号2020-32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增加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和2020年2月1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发布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但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武汉恒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发科技”)年初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已不能满足全年需求,现增加与关联方香港誉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誉天”)的采购液晶显示屏及配套料额度,预计金额为385万元,详细情况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年初预计的关联交易金额如下:
    
    公司或恒发科技向关联方采购液晶显示屏等原材料,组装成液晶显示器整机后再通过关联方的境外渠道进行转口贸易,具体运营流程如下:
    
    原材料采购:恒发科技以直接贸易或委托代理方式向香港誉天或恒生光电采购液晶显示屏等原材料。
    
    (1)恒发科技拟向香港誉天采购液晶显示屏及配套料件约 45万片及SKD 5万套,涉及金额约 2000 万美元;
    
    (2)恒发科技拟向武汉恒生光电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光电”,属关联方)采购液晶显示屏约 50万片,涉及金额约 2000万美元。
    
    成品采购:
    
    恒发科技拟向恒生光电或武汉中恒誉天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誉天”,属关联方)/武汉恒联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联光电”,属关联方)采购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48 万台,涉及金额约 2400 万美元。
    
    产品销售:
    
    (1)恒发科技组装生产液晶显示器整机销售给香港誉天,恒发科技拟向香港誉天销售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80 万台,涉及金额约4000 万美元。
    
    (2)恒发科技组装生产液晶显示器整机销售给恒生光电或中恒誉天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5 万台,涉及金额约 250 万美元
    
    (3)恒发科技拟向恒生光电销售液晶显示玻璃约 6 万片,涉及金额约 240 万美元。
    
    (4)恒发科技组装生产液晶显示器整机销售给恒联光电液晶显示器整机约 20 万台,涉及金额约 1000 万美元。
    
    (二)预计增加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币别:美元 单位:万元
    
      关联交             关联交    关联交易定价   合同签订  今年1-10   年初预计
      易类别   关联人    易内容        原则       金额或预  月已发生    金额
                                                   计金额      金额
      向关联   香港誉天   采购液晶  与市场行情同步      385       1846.8      2000
      人采购              显示屏
      原材料     小计                                 385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交易单价参照市场行情波动(定价原则见下文),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仅为预估参考数据,公司拟在上述关联交易计划数量内,根据具体业务情况向关联方进行采购和销售。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基本情况
    
    香港誉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香港九龙观塘成业街7号宁晋中心29楼B06室
    
    执行董事:李中秋
    
    注册资本:990万美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电脑、电视机、显示器和其他硬件、电脑软件销售;内部数据通信网络开发、包装材料及包装用轻型建材制造;五金金属制品、塑料制品;音响产品、电子器材;纺织、服装;建筑材料销售;经营本企业和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及成员企业科研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
    
    股东持股情况:武汉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2019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31667.63万元,净资产为2350.21万元;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4950.61万元,净利润-365.2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属企业
    
    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上述关联方主要经营情况,结合公司连续多年历史交易情况判断,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关联方具备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
    
    公司或恒发科技向香港誉天采购原材料的价格与市场行情同步。与年初审议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中定价原则相同。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买卖双方以具体业务为基础,针对每一项具体的业务签署完整的买卖合同。
    
    (三)账期安排
    
    上述关联交易的结算期原则上不超过90天,即在月结90天内支付货款,则不计算期间利息;否则从第91天开始至交易结束日止按同期人民银行公布的半年期贷款利率计算期间货款利息,最终的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由双方合同约定。
    
    四、增加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原因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原因
    
    2020年6月起液晶显示面板价格逐月上涨,目前涨幅已经高达50~70%,预计未来仍将维持上涨趋势。公司年初预计的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采购额度已经不能满足全年需求。
    
    (二)影响
    
    由于采购的原材料为保税料件,借用控股股东的境外全资子公司渠道以保税料件深加工复出口再转进口模式运作可降低中间环节的费用、防范资金的收付风险,有利于提升恒发科技的利润水平。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增加2020年度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视讯业务日常关联交易能有效降低公司液晶显示产品生产成本,促进公司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同意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的说明;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深圳中恒华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