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32 证券简称:金龙机电 公告编号:2020-084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性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经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通过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东莞市塘厦镇约81亩土地使用权,用于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从事微型马达、硅塑胶结构件、触控显示模组等业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按照《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项目投资、实施是以竞得目标土地为前提,土地使用权最终能否竞得具有不确定性。
    
    二、协议签订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1月16日与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签订了《金龙机电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意向协议书》”)。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披露的《关于签订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三、项目实施主体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金兴创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MA55EEC60L
    
    4、成立日期:2020年10月19日
    
    5、法定代表人:黄磊
    
    6、注册资本:10,000万
    
    7、股东情况: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8、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微电机和微电机组件、电子元器件,电子零配件、电器零配件、塑胶制品;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目前拥有六个主要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淮北、杭州、温州、东莞(寮步、虎门)及深圳,其中深圳和东莞寮步基地为租用,东莞虎门基地厂房承重较小,难以满足大型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要求。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仅17.32亿元,除东莞虎门基地以外,其他生产基地的营收平均仅2亿元左右,生产基地营收规模偏小且高度分散,导致公司经营管理成本高、吸引管理和技术人才困难、研发和固定资产重复投入,且难以集中优质销售、研发、生产资源来快速满足客户需求以建立市场竞争优势。
    
    公司2014年至2017年通过并购和新设工厂进行的业务和生产基地扩张过程中,未能形成具备行业竞争力的企业文化、管理团队和经营管理模式,总部对各生产基地未形成有效的经营管理和风险控制,是2017年以来公司陷入经营困境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行业“大鱼吃小鱼”的整合趋势愈发明显,不求变就是等死,公司不能坐以待毙,亟需通过生产基地物理空间上的集中,实现管理和资源的集中,以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提升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力争在新一轮行业整合过程中能够存活下来。
    
    五、资金来源
    
    本次公司拟在塘厦投资建设生产基地,总投资额为24亿元。其中13.25亿元的投资额是通过公司现有存量资产搬迁来投入:现有厂区搬迁至新厂区将带入约6.25亿元的流动资产投入;设备投入7亿元主要是现有的生产设备搬迁,少部分来自新增设备购置。
    
    公司通过处置现有的土地和厂房,预计获得约3至4亿元资金,其余项目投入资金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安排通过银行融资的方式来筹措。
    
    六、风险提示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项目投资、实施是以竞买目标土地为前提,土地使用权最终能否竞得、成交价格及取得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2、本次对外投资部分资金来源于出售现有厂房及银行贷款,现有厂房出售价格、出售时间、能否成交具有不确定性,银行贷款能否按期到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强化资金统筹,合理安排投资节奏。
    
    3、因本次项目投资的新增贷款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预计提高到47%-55%(暂以2020年三季报的资产负债率39%作为测算估计基础)。本次项目投资主要导致公司的投资活动现金流支出和筹资活动现金流流入的增加,对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影响较小。
    
    4、《投资意向协议书》关于项目投资金额、承诺项目每年总产值等条款均为预估数值,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由于在过去几年行业高速发展期中,公司并未形成核心竞争力和规模优势,严重掉队。今年以来行业龙头凭借客户、资金、管理、自动化等综合优势,抢夺客户和整合业务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行业“大鱼吃小鱼”的整合趋势愈发明显。公司虽竭尽全力追赶,但行业趋势不可阻挡,且内忧外患、内外交困,能否在新一轮行业整合中生存下来、做强做大具有不确定性,本次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
    
    5、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证监会指定的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