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科技: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477 证券简称:合纵科技 公告编号:2020-153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预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雅城”)与业务相关方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70,000万元(包括新增的担保、本次董事会之前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已生效并正在执行的担保及原有担保的展期或续保),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本次预计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本议案经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公司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及《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上述担保进展情况
    
    1、2020年6月22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2020-083),使用上述担保额度2000万元人民币(大写:贰仟万元整)。
    
    2、2020年7月03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2020-087),使用上述担保额度5000万元人民币(大写:伍仟万元整)。
    
    3、2020年9月07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披露写:陆仟零贰拾捌万元整)。
    
    4、近日,公司拟与现代财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财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湖南雅城与现代财富形成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余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大写:捌仟万元整)。此次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康路
    
    法定代表人:李智军
    
    注册资本:叁亿伍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7年07月31日
    
    经营范围:电子新型材料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备案登记允许的进出口贸易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全资子公司
    
    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元
    
       主要财务指标           2019年度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1,331,105,093.23            1,373,742,940.05
         负债总额          768,373,050.23              823,690,230.23
          净资产             562,732,043               550,052,709.82
         营业收入          735,160,287.94              373,390,545.48
         利润总额           22,560,011.12              -68,426,509.00
          净利润            20,338,451.98              -67,656,077.12
    
    
    四、关于担保额度预计,已使用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被担保    经审批    截至目              担保额
                          担保方                                   本次使
                被担保              方最近    的担保    前已使              度占上    剩余可    是否关
      担保方              持股比                                  用担保
                  方                一期资    额度预    用担保              市公司    用额度    联担保
                            例                                      额度
                                    产负债      计       额度               最近一
                                      率                                     期净资
                                                                             产比例
      北京合    湖南雅
      纵科技    城新材
                       100%    59.96%  70,000  50,128   8,000   29.01%  11,872    否
      股份有    料有限
      限公司     公司
    
    
    五、本次拟签署的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授信人:现代财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保证人: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保证金额:最高额为捌仟万元人民币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保证范围:所有主合同项下的全部融资租赁租金本金、租金利息、押金、留购价款、费用、违约金、损失、罚息、赔偿金、现代财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取回租赁物所产生的费用,以及现代财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评估、鉴定、拍卖、诉讼或仲裁、送达、执行等费用)和债务人雅城新材料公司依据主合同应当支付的其他费用。
    
    6、本合同项下所对应的主合同:债务人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债权人现代财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之间签署的一系列《融资租赁合同》及其附件等一系列合同、协议及其他法律文件为本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合同。
    
    本合同所对应的主合同为多份,当不同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各有不同时,就每笔主合同项下的债务而言,本合同保证期间为该笔主合同项下的债务保证期间起算日开始计算三年。
    
    7、保证期间:保证期间的起算日按下列方式确定:一般情况下自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务到期之日起三年。但如果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务到期日早于或等于本合同所约定的决算日的,保证期间从本合同所约定的决算日开始起三年;如果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务到期日晚于本合同所约定的决算日的,保证期间从主合同项下被担保债务到期日起三年。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担保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198,000万元人民币(不包含本次拟担保的17,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0,338.32万元的98.83%(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2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60.90%;公司为参股公司天津茂联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37.93%)。上述担保事项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122,262.9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61.03%。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不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纵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