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办: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606 证券简称:顺利办 公告编号:2020-076
    
    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八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公司原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由于审计任务繁重,就审计工作安排无法按照公司要求的时间进行现场审计,经过友好协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再承接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委托。为确保公司2020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公司审慎调查,并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并提议,拟改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用期为一年。
    
    公司董事会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二、拟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
    
    (一)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1、机构信息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成立于1985年,2012年3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号学院国际大厦1504室。大信在全国设有29家分支机构,在香港设立了分所,并于2017年发起设立了大信国际会计网络。大信拥有财政部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是我国最早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以及首批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事务所,具有近30年的证券业务从业经验。
    
    2、人员信息
    
    首席合伙人为胡咏华先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信从业人员总数4134人,其中合伙人112人,注册会计师1178人,注册会计师较上年增加74人。注册会计师中,超过700人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信息
    
    2019年度业务收入14.9亿元,为超过10,000家公司提供服务。业务收入中,审计业务收入13.35亿元、证券业务收入4.51亿元。上市公司2019年报审计165家(含H股),收费总额2.13亿元,主要分布于制造业、信息传输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资产额174.78亿元。
    
    大信具有公司所在行业的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为2亿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大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2017-2019年度,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2次,未受到过刑事处罚和行业自律处分。
    
    (二)项目成员情况
    
    1、项目组人员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江波
    
    拥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ST盐湖(000792)、青海春天(600381)等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及其他证券业务的审计工作,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幺纪红
    
    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质,具有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及其他证券业务的审计工作,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质量控制复核人员
    
    拟安排刘会峰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该复核人员拥有注册会计师资质,具有多年证券业务服务经验,承办过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3、独立性和诚信情况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及质量复核人员未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也不存在影响独立性的其他经济利益,定期轮换符合规定。
    
    最近三年,上述人员未受到过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提前与原审计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征得其理解和支持。
    
    2、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并提议,同意公司改聘会计师事务所,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2020年11月13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八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改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4、公司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将提交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生效,聘用期为一年。
    
    5、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四、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并且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具备相应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的需求。公司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客观、真实,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
    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0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
    审计工作的要求。
        同意公司改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
    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备查文件
    
    1、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2、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