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庭投资:关于出售工业房产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A股600695 证券简称:A股 绿庭投资 编号:临2020-033
    
    B股900919 B股 绿庭B股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工业房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简要内容: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位于松江区洞泾镇
    
    沈砖公路5398弄5、6号的工业房产以2,587.69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宝
    
    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一、交易概述
    
    为了盘活资产,改善资产结构,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0年11月2日通过上海逸洲房地产经纪事务所居间介绍,与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宝立公司”)签署了《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公司将位于松江区洞泾镇沈砖公路5398弄5、6号的工业房产(以下简称“交易标的”)以2,587.69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宝立公司。
    
    宝立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出售房产在本公司董事长和总裁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34067896L
    
    住所:上海市松江茸北工业区茸兴路433号
    
    法定代表人:马驹
    
    注册资本:人民币36,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20日
    
    营业期限:2001年12月20日至不约定期限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从事食品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交流、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宝立公司是一家调味品生产销售企业。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立公司资产总额5.47亿元,负债总额2.36亿元,资产净额3.11亿元。2019年度宝立公司营业收入6.42亿元,净利润0.46亿元。以上财务数据是交易对方未经审计的母公司财务报表的数据。
    
    3、宝立公司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公司董事会认可交易对方的支付能力。
    
    三、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单位:万元,截止2020年9月底)房屋所有权 购置时间 房屋建筑 房 土地使用 原值 已提折旧 房屋净值
    
     编号                   面积      屋   权年限
                                      类
                                      型
     松          2011.8.31  3,845.35  工   2006年8    2,509.79  1,025.88  1,483.91
     2016046695             平方米    厂   月 22 日
                                           -2056年8
                                           月21日
    
    
    2、交易标的运营情况
    
    出售交易标的之前,公司将交易标的对外出租,年租金约142万元。现因交易标的出售,我公司与承租方等签订了提前终止《房屋租赁合同》的协议书,约定于2020年9月30日提前终止房屋租赁合同。
    
    3、交易合同的定价情况
    
    公司委托上海逸洲房地产经纪事务所根据市场价格出售交易标的,成交价格为2,587.69万元人民币。此房产出售的交易价格能够公允地反映交易日交易标的的市场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交易价格合理、公允。
    
    4、本次出售的房产不存在抵押或质押情况,不存在诉讼或仲裁事项。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交易双方
    
    卖售人(甲方):本公司
    
    买受人(乙方):宝立公司
    
    2、合同金额:2,587.69万元人民币。
    
    3、付款方式和付款期限
    
    (1)一期款:本合同签订后三个工作日内,乙方向甲方支付房地产转让款总额的20%,即人民币517.54万元。
    
    (2)二期款:本合同签订之日起四十天内,乙方向甲方支付房地产转让款总额的70%,即人民币1,811.38万元。
    
    (3)三期款:甲乙双方向松江区房产交易中心窗口递交房地产权证变更手续前(时间不晚于2021年2月28日)一次性支付房地产转让余额计人民币258.77万元
    
    4、交易标的的交付
    
    甲方于2021年1月15日前腾出该房屋并通知乙方进行验收交接。乙方应在收到通知之日起的3日内对房屋及其装饰、设备情况进行查验。查验后双方签订房屋交接书为房屋转移占有的标志。
    
    5、违约责任
    
    乙方应付款项时间超过二周,乙方属根本性违约,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合同,乙方承担本合同总金额5%的违约金,违约金不足以弥补甲方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的,乙方仍承担赔偿责任。
    
    甲方逾期交房(含实物交付或权利交付)时间超过二周的,甲方属根本性违约,乙方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合同,甲方承担本合同总金额5%的违约金,违约金不足以弥补乙方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的,甲方仍承担赔偿责任。
    
    6、合同的生效条件
    
    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订之日起生效。
    
    五、涉及收购、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出售资产未涉及人员安置及土地租赁等情况。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出售资产的目的
    
    考虑到目前工业厂房价格趋势、维护成本和资金收益,对此房产进行出售处置能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降低负债及财务费用。
    
    2、出售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若本次房产出售事项完成实施,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796万元左右,具体将以年审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七、其他说明
    
    1、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3、本次交易实施不构成关联交易。
    
    八、备查文件
    
    《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
    
    特此公告。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绿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