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机数控:关于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185 证券简称:上机数控 公告编号:2020-102
    
    转债代码:113586 转债简称:上机转债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长单销售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或“本合同”)
    
    ? 合同金额:2021-2025年,对方每年向公司子公司采购不少于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硅片尺寸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但总体采购量不变)。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折算),预计销售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双方约定,实际采购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故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上述销售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 双方约定,每月采购量为333M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0.33亿片),每月的采购数量可在原约定的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0%,故对于公司每年各季度的收入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本合同履行期限为2021年至2025年,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无影响。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有利于提高公司后续的销售收入,但是对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 本次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特别风险提示:
    
    1、本合同为长单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对各年业绩产生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取得公司的书面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货款额的5%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本次合同履行中,存在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因素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面履行。
    
    一、合同基本情况及审议程序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就“单晶硅片”的销售签订合同。
    
    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价格折算,预计合同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不含税为90.62亿元,属于特别重大合同。该金额仅为根据当前市场价格测算,实际以签订的月度补充协议为准。
    
    公司于2020年11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本合同的标的为单晶硅片,预计2021-2025年每年销售不少于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硅片尺寸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但总体采购量不变)。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公司名称: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3)住所:常州市新北区天合光伏产业园天合路2号
    
    (4)法定代表人:高纪凡
    
    (5)注册资本:206802.6375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制造、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装置安装;多晶铸锭、单晶硅棒、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光伏组件的制造;太阳能、光能技术开发;销售自产产品;从事多晶硅、机械设备、太阳能光伏电站设备及系统集成装置、储能及光伏应用系统的进出口和批发业务(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从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和经营(取得相关资质后方可开展经营);从事上述业务的相关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储能及光伏应用系统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及技术服务;光伏产品的检测服务(凭实验室认可证书所列检测服务项目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合同对方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8)合同对方最近一年的财务状况:资产总额364.91亿元,净资产126.98亿元,营业收入233.22亿元,净利润7.02亿元。
    
    三、合同主要条款
    
    (一)合同双方
    
    甲方: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
    
    (二)合同金额
    
    本合同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进行,故金额暂未确定。本合同预计2021-2025年,对方每年向公司采购4GW单晶硅片,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4亿片,5年总计20GW,对应210尺寸的单晶硅片20亿片。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价格折算,预计合同金额约为每年20.48亿元(含税),5年总计102.40亿元(含税)。
    
    (三)结算方式
    
    双方约定,每个月月底之前签订次月补充协议,次月支付完毕相应货款。
    
    (四)协议期限
    
    2021年至2025年。
    
    (五)定价规则
    
    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进行确定。
    
    (六)违约责任
    
    1、如因乙方原因,乙方不能按时交货,应向甲方支付违约金,如违约金不足以弥补延迟交货给甲方造成的损失,乙方还应就差额部分承担赔偿责任。如因甲方原因延迟付款,乙方有权暂停发货不作为违约,且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2、如遇任何一方提出下月采购(供应)数量的减少,需取得另一方的书面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货款额的5%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如经双方确认乙方提供的货物因质量问题造成甲方生产延误、停产停工、返工、或对甲方的客户迟延交货或承担质量责任等,乙方应承担甲方直接损失。
    
    4、如果甲方依据本合同的规定提出退货、换货或降价要求,乙方则应在收到甲方书面通知之日起按甲方要求予以退货、以全新合格的货物更换,或降价处理。
    
    (七)争议解决方式
    
    本协议相关的所有争议,如无法通过协商解决,则双方一致同意将争议提交原告住所地法院通过诉讼解决。诉讼费、律师费等均由败诉方承担。
    
    (八)合同生效条件
    
    本协议经双方盖章,自对方支付预付款之日起生效。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合同的履行期限为2021年至2025年,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无影响。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若后续按照合同的约定产生销售,有利于提高公司后续的销售收入,但是对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合同的履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提示
    
    (一)本合同为长单合同,具体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产生波动,对各年业绩产生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二)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取得公司的书面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货款额的5%承担违约责任。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该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本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本次合同履行中,存在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因素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面履行。
    
    (四)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为参照PVInfoLink最新公布的单晶硅片均价折算,实际价格会根据市场情况及产品规格差异进行调整,本次预计合同金额不构成业绩承诺或业绩预测。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元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