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乐通:对外担保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ST乐通 公告编号:2020-060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珠海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通新材料”)向珠海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5,500万元,公司为乐通新材料在使用以上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现将有关担保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乐通新材料生产经营的资金需要,公司为乐通新材料向珠海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5,5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具体担保期限以与银行签订的担保协议为准。该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珠海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753665189U
    
    成立日期:2003年8月29日
    
    注册资本:4886.56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刘明
    
    注册地址: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珠峰大道3199号
    
    经营范围:油墨、涂料及相关配套产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不动产租赁;检测分析;国内外贸易。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总资产                          379,030,614.03                354,131,301.36
     总负债                          235,496,420.43                213,767,261.66
     净资产                          143,534,193.60                140,364,039.70
          项目            2019年度(经审计)          2020年1-6月(未经审计)
     营业收入                        167,431,222.89                 66,809,886.99
     净利润                          -20,872,028.44                 -3,452,454.67
    
    
    其他说明:截至本公告日,乐通新材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董事会意见
    
    1、乐通新材料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对其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等进行充分评估,该担保事项风险可控,本次贷款主要用于满足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需求,有利于公司长效、有序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2、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乐通新材料向珠海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 15,500 万元,公司为乐通新材料在使用以上综合授信额度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的数额
    
    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除对全资子公司乐通新材料进行担保外,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也不存在以前发生并延续到目前的其他担保事项。截止2020年10月2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0元,经审批的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500万元(包括本次担保相应的金额),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金额为 15,200 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4,036.20万元的108.29%。逾期担保金额为零,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
    
    截止2020年10月20日,公司不存在为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其他关联方等提供担保的情况,除对控股子公司进行担保外,公司累计和当期对外担保金额为零,有效规避了对外担保产生的债务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尚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珠海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满足全资子公司发展的资金需要,也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未损害公司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全资子公司珠海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向珠海农商银行高新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 15,500 万元,并由公司为以上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上述事项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