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实股份:关于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98 证券简称:博实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7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重大合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署概况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实股份”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博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环境”)近日收到与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达”)签订的2×10万吨/年硫酸装置“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466万元。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1、名称: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经济开发区(广明路以北)
    
    3、法定代表人:燕清喜
    
    4、注册资本:贰亿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汽油(30万吨/年)、柴油[闭杯闪点≤60℃](158.51万吨/年)、石脑油(30.39万吨/年)、液化石油气(0.95万吨/年)、硫磺(1万吨/年)、氢(37000标立方/小时)(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以下各项不含易制毒、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中润滑油(6#橡胶填充油)、重润滑油(10#橡胶填充油)、轻润滑油(工业白油)、燃料油、基础油、芳烃油、油浆、重油、蜡油、渣油、沥青、石油助剂;销售:化工产品、黄金制品、白银制品;经核准的进出口业务。
    
    6、博实股份、博奥环境与科力达不存在关联关系。
    
    7、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博实股份、博奥环境与科力达未发生过与上述合同标的相类似的业务。
    
    8、履约能力分析:本合同交易对手科力达具备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标的:2×10万吨/年酸性气制酸装置工艺包、专有设备、催化剂等。
    
    2、合同金额:人民币柒仟肆佰陆拾陆万元整。
    
    3、生效条件:合同自双方签字盖章且预付款到账之日起生效。
    
    4、合同日期:2020年10月5日买卖双方确定合同内容后,博奥环境及客户履行签字、盖章流程,博奥环境于近日收到经买卖双方签字、盖章的合同。
    
    5、交货时间: 2022年1月31日前交货至指定地点指定位置。如买方要求分批次送达,以买方书面通知为准。买方需在合同交货期提前两个月通知卖方具体到货日期。
    
    6、结算方式:买方分阶段支付给卖方预付款及相应阶段款项。
    
    7、主要违约条款
    
    (1)非因买方原因,卖方未能按照《技术协议》、文档交付要求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交付相关技术文件,因未按期返回设计资料影响设计进度的,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2)非因买方原因,卖方未完全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货物、退换货,每逾期一日,卖方应承担延迟货物总额5%的违约金。如逾期超过30天,自第31天起,每逾期一天,卖方应承担延迟货物总额5%的违约金,延迟交货违约金上限为合同价款的30%,如违约金达到上限,买方有权解除合同。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近年来,以SOP(硫氧化工艺)为代表的节能减排环保工艺装备,已发展成为继大型智能成套装备后,公司重要的产业方向之一。本次博奥环境上述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节能减排环保领域进一步取得积极进展。
    
    2、博奥环境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及此类合同的能力。
    
    3、上述合同不含税金额为人民币6,634.31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4.54%。由于相关工艺设备需要时间调试运行,预计对公司2022至2023年度业绩有积极的影响。
    
    4、上述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博实股份、博奥环境的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对交易对手形成依赖的情况。
    
    五、风险提示
    
    1、尽管博奥环境掌握的相关工艺及装置在相关行业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并且多套同类装置已成功验证,但是酸性气体治理与循环再利用工艺及装置运行环境复杂、对装置前段物料工艺指标要求严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排除由于用户前段装置,生产的中间环节——酸性气组成成分变化较大超出设计要求,或者用户自行采购的设备与工艺要求的匹配性差,存在装置难以或短期难以达到用户生产工艺要求的可能性,如出现这种不利情况,有可能致使博奥环境收入不及预期,或形成一定损失。
    
    2、本次合同条款规定非买方原因导致的延迟交货,卖方需要承担的违约金比例高(参见前述主要违约条款)。尽管博奥环境将有序安排工艺包设计、组织生产及交付货物,但不排除存在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合同标的不能按约定时间交付的可能,如不能按期交货,将构成违约,并承担较高的违约扣款等责任。
    
    3、从本次合同签订至相关收入确认、回款期间,不排除存在不可预见的因素影响合同不能按约定履行的可能,如出现此类风险,将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或损失。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六、备查文件
    
    相关合同文件。
    
    特此公告。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