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关于获得药物临床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简称:华海药业 股票代码:600521 公告编号:临2020-078号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药业”或“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博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重组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眼用注射液项目三个新增适应症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物基本情况
    
    药物名称:重组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眼用注射液(以下简称“HB002.1M”)
    
    (一)适应症1: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
    
    1、受理号:CXSL2000173
    
    2、剂型:注射液
    
    3、申请事项:临床试验
    
    4、申请人: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5、结论: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二)适应症2: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
    
    1、受理号:CXSL2000174
    
    2、剂型:注射液
    
    3、申请事项:临床试验
    
    4、申请人: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5、结论: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三)适应症3:糖尿病黄斑水肿
    
    1、受理号:CXSL2000175
    
    2、剂型:注射液
    
    3、申请事项:临床试验
    
    4、申请人:华博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5、结论: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二、药物的其他相关情况
    
    2020年7月,华博生物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新增上述三个适应症的临床试验申请并获得受理;近期,国家药监局同意该药物进行上述三个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截至目前,HB002.1M共有4个适应症(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和糖尿病黄斑水肿)获准开展临床研究,公司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8,760万元。
    
    HB002.1M 是一种以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为靶点的重组融合蛋白,拟用于治疗上述4个适应症。VEGF是公认最快速、有效的血管渗透和新生血管诱导因子,上述4个适应症的病理进程均与VEGF异常表达相关,利用靶向VEGF的重组蛋白或单抗可有效治疗上述疾病。国外已上市同靶点、同治疗领域药物包括 Lucentis(商品名:诺适得)、Eylea(商品名:艾力雅)和康柏西普(商品名:朗沐),国内上述三个药物均已经批准上市。除HB002.1M注射液外,据统计国内已经获批临床的同靶点、同治疗领域药物有14个。Novartis International AG(诺华公司)、F. Hoffmann-La RocheLtd(罗氏公司)和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再生元公司)财务年报显示Lucentis(商品名:诺适得)和Eylea(商品名:艾力雅)2019年全球销售额分别为39.23亿美元和74.37亿美元。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年报显示康柏西普(商品名:朗沐)2019年全国销售额为11.55亿元。与已上市同靶点药物相比,HB002.1M与VEGF的亲和力更高或相当,安全性相似。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严格按照批件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并于临床试验结束后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临床试验报告及相关文件,申报生产注册批件。
    
    医药产品的研发,包括临床试验以及从注册申报到产业化生产的周期较长,环节较多,存在着技术、审核等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未来产品的竞争形势也将发生变化。公司将密切关注药品注册申请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