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作为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本着对公司、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认真审阅了本次会议的相关资料,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在充分了解被聘任人员杜晓明先生的教育背景、职业经历和专业素养等综合情况的基础上,未发现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情况,杜晓明先生具备《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和资格,并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推荐、聘任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关于公司符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我们对照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格和有关条件对公司相关事项进行了逐项核查,我们认为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条件。
    
    三、《关于调整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我们认真审阅了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关于调整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后认为:本次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本次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关于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论证分析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经审阅《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论证分析报告(修订稿)》,我们认为该报告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经营模式、融资规划、财务状况、资金需求等情况,充分论证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必要性,本次发行对象选择范围、数量和标准的适当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定价原则、依据、方法和程序的合理性,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公平性、合理性等事项,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关于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的议案》;
    
    经审阅《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我们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六、《关于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经审阅《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我们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用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符合公司所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和股东的利益。
    
    七、《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阅《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我们认为公司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的相关规定,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违规的情形。
    
    八、《关于公司与特定对象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经审阅公司与认购对象中国城乡签署的《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协议》,我们认为,公司与认购对象签署的补充协议合法、有效,没有发现有损害股东权益尤其是中小股东权益的行为和情况,不会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对此,我们发表同意意见。
    
    九、《关于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修订稿)的议案》。
    
    经审阅《关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及填补措施(修订稿)》,我们认为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及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对摊薄即期回报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制定了相关措施。公司所预计的即期收益摊薄情况合理,填补即期收益措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有利于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此,我们发表同意意见。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非公开发行的相关议案的修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谢志华、王凯军、傅涛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