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科股份: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关于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二〇二〇年九月
    
    北京 ? 上海 ? 深圳 ? 广州 ? 武汉 ? 成都 ? 重庆 ? 青岛 ? 杭州 ? 南京 ?海口 ? 东京 ? 香港 ? 伦敦 ? 纽约 ? 洛杉矶 ? 旧金山 ? 阿拉木图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SK大厦28/31/33/36/37层,邮编 100022
    
    28/31/33/36/37F, SK Tower, 6A Jianguomenwai Avenue,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100022, P. R. China
    
    电话/Tel:+86 10 5957 2288 传真/Fax:+86 10 6568 1022/1838
    
    网址:www.zhonglun.com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关于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法律意见书
    
    致: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下称“本所”)接受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委托,指派本所律师列席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出具本法律意见书。
    
    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本所律师列席了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
    
    法》(下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下称《股东大会规则》)、
    
    《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以及《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
    
    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查阅了本所律师认为出具法律意见所必
    
    须查阅的文件,对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
    
    表决方式、表决程序的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认真核查。
    
    公司已向本所保证其提供为出具本法律意见书所需的文件、资料,是真实、准确、完整,无重大遗漏的。
    
    本所律师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必备法律文件予以公告,并依法对本法律意见书承担相应的责任。
    
    法律意见书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1. 经核查,本次会议的召集议案是由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
    
    2. 2020 年 8 月 21 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对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进行了公告。该通知列明了本次股东大会的时间、地点、会议方式、出席对象、会议登记方法等事项,并按《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对本次股东大会拟审议的议题事项进行了充分披露。
    
    3. 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于2020年9月7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平台(http://vote.sseinfo.com)于2020年9月7日9:15-15:00的任意时间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
    
    4. 2020年9月7日,本次股东大会的现场会议如期召开,公司董事长祖军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
    
    据此,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通知、召开方式及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资格
    
    1.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公司董事会。
    
    2. 经核查,本所律师确认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共计25名,代表股份54,580,51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2236%。
    
    (1)本所律师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截至2020年8月31日下午交易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名册,对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资料和授权委托文件进行了审查,确认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股东代表及股东委托代理人共计8名,持有股份51,214,10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6.8044%。
    
    (2)以网络投票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的资格由网络投票系统提供
    
    法律意见书
    
    机构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验证,根据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
    
    通过网络投票进行有效表决的股东共计17名,代表股份3,366,414股,占公司
    
    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4192%。
    
    3.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本所律师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本次股东大会提出临时提案的股东资格和提案程序
    
    本次股东大会无临时提案。
    
    四、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委托代理人审议了本次会议通知所列以下议案:
    
    1. 《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
    
    2. 《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
    
    2.01 发行股票的种类和面值
    
    2.02 发行方式及发行时间
    
    2.03 发行对象及认购方式
    
    2.04 定价原则及发行价格
    
    2.05 发行数量
    
    2.06 限售期
    
    2.07 上市地点
    
    2.08 募集资金用途
    
    2.09 滚存未分配利润的安排
    
    2.10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
    
    法律意见书
    
    3. 《关于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
    
    4. 《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
    
    5. 《关于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议案》;
    
    6. 《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摊薄即期回报与采取填补措施及相关主体承诺的议案》;
    
    7. 《关于公司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8.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
    
    经核查,出席会议的股东或委托代理人依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以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的方式对上述议案逐项进行了表决。其中,现场表决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会议推举的计票人、监票人按《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规则》规定的程序进行监票、点票、计票,会议主持人当场公布了现场投票结果,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委托代理人对现场投票结果没有提出异议,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了本次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结果统计表。
    
    经本所律师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均已获得有效表决通过。
    
    据此,本所律师认为:本次会议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壹式贰份,经本所盖章及见证律师签字后生效,每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以下无正文)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