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信: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ST博信 公告编号:2020-076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公司名称: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信智通”)
    
    ? 增资金额: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信股份”、“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人民币8,1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进行增资。
    
    ?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优化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资产负债结构,改善财务状况,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营运能力,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进行增资。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资概述
    
    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人民币8,1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博信智通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900万元增至人民币11,000万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本次增资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增资方式:现金增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
    
    2、博信智通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博信智通(苏州)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苏州市朱家湾街8号3号楼1603-2室
    
    (4)法定代表人:陈园照
    
    (5)注册资本:2,900万元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17年10月23日
    
    (7)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销售: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日用杂品、家居饰品、通讯终端设备(除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外)、婴儿用品、文具用品、体育用品及器材、润滑油、汽车零配件、办公设备耗材、医疗器械、电力设备,光电产品,机电设备,计算机设备;通讯系统设备(除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外)的技术开发、维护和销售;商务信息咨询;通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通讯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光电产品、通讯器材(除地面卫星接收设备外)、机电设备、计算机设备的安装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市场营销策划服务;通讯器材、通讯器材周边产品及零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维修、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资产总额                                 11,834.51                    12,552.56
     净资产                                   -6,810.24                    -6,103.57
                             2020年1-6月(未经审计)       2019年1-12月(经审计)
     营业收入                                    239.94                     5,043.89
     净利润                                     -706.68                    -3,327.89
    
    
    (9)博信股份及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2019年度财务报表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保留意见的
    
    审计报告。公司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表示认可和理解,鉴于
    
    现有事实情况,公司相关会计处理已尽可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
    
    经营成果,后续如有更好的会计处理方式,公司会尽快解决以消除保留意见带来
    
    的影响。
    
    3、增资前后子公司股权结构
    
                                               增资前                     增资后
                股东名称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900         100%         11,000        100%
    
    
    三、增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目的在于优化全资子公司博信智通的资产负债结构,改善财务状况,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营运能力。本次增资后,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
    
    范围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
    
    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措施
    
    本次增资系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加强对博信智通经营活动的管理,完善其内部控制和监督机制,做好风险的管理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信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