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关于续签《商标使用许可框架协议》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111 股票简称:中国国航 公告编号:2020-043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签《商标使用许可框架协议》的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鉴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签署的《商标使用许可框架协议》将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为保持业务的连续性,公司拟与中航集团公司重新签署《商标使用许可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继续非独家许可中航集团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本公司及其子公司除外,以下合称“中航集团”)使用本公司注册商标83件(以下合称“许可商标”)。中航集团公司承诺在不违反与本公司签署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的前提下使用上述商标,且保证使用许可商标的服务的质量,以维护许可商标的信誉。许可期限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许可方式为无偿(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中航集团公司直接持有本公司 40.98%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 10.72%的股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中航集团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框架协议对方为中航集团公司,是一家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为1,550,000万元,公司住所为北京市顺义区天柱路30号院1号楼-1至9层101-C709,法定代表人为蔡剑江先生。中航集团公司主要从事管理中航集团公司的国有资产及其在各投资企业持有的权益,飞机租赁及航空设备维护等业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航集团公司经审计的期末资产总额为3,428,790万元,资产净额为2,121,995万元,营业收入为32,829万元,净利润为102,355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许可使用的商标系本公司设立时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公司无偿注入本公司的无形资产,作为对等安排,本公司许可中航集团无偿使用其在日常生产经营中仍需使用的部分商标。公司于2004年11月1日与中航集团公司签署了商标使用许可协议,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于2014年10月28日与中航集团公司签署了《商标使用许可框架协议》,有效期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于2017年8月30日续期后,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鉴于以上情况,公司拟与中航集团公司续签框架协议,本次关联交易仍将延续无偿许可使用的方式。
    
    四、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同意,并经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于2020年8月28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蔡剑江先生、宋志勇先生、冯刚先生、薛亚松先生对此项议案的表决进行了回避。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条款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亦已审议批准本次关联交易,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发布的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届时,本公司关联股东中航集团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将回避表决。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鉴于中航集团在日后的生产经营中仍需使用许可商标,且在框架协议有效期内,中航集团切实履行了合同义务,对本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有损害,因此本公司通过签署框架协议的方式继续授权中航集团使用许可商标。
    
    本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利润不依赖于本次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亦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中国北京,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八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