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美股份:关于调整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3730 股票简称:岱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2
    
    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DAIMAY AUTOMOTIVE INTERIOR , S de R.L.deC.V(岱美墨西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
    
    调整前:49,7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调整后:57,7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本次调整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公司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2020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进行了预计,预计总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49,700 万元(或等值外币),2020年6月18日公司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关于 2020 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1)。
    
    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保证公司所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增长,现根据公司经营目标及总体发展计划,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将2020向全资子公司提供预计总担保金额从不超过人民币 49,700万元(或等值外币)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57,700万元(或等值外币),并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后,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
    
    本次调整的主要内容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 DAIMAY AUTOMOTIVEINTERIOR , S de R.L.de C.V(岱美墨西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追加提供担保8,000万元。
    
    调整前
    
    单位:万元
    
     序号               被担保对象               与公司关系   预计担保额度
       1    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14,700
       2    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5,000
            DAIMAY AUTOMOTIVE INTERIOR , S
       3    de R.L.de C.V(岱美墨西哥汽车内饰件  全资子公司         30,000
            有限公司)
     总计                                                           49,700
    
    
    调整后
    
    单位:万元
    
     序号               被担保对象               与公司关系   预计担保额度
       1    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14,700
       2    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5,000
            DAIMAY AUTOMOTIVE INTERIOR , S
       3    de R.L.de C.V(岱美墨西哥汽车内饰件  全资子公司         38,000
            有限公司)
     总计                                                           57,70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浦东新区航头镇沪南公路5651号
    
    法定代表人:姜银台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座椅总成及头枕和内饰件的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汽车、摩托车零部件,机械配件,建筑材料,日用百货,五金交电,印刷器材,纸及纸制品,照相器材,机电配件,电子产品及元件,零售、批发;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076,572,123.65元人民币,净资产为536,004,217.32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472,469,122.81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540,567,906.33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50.21%;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450,748,896.86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7,867,612.57元人民币。
    
    2、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东沙镇工业基地创业大道12-18号
    
    法定代表人:姜明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座椅总成组装及零部件,汽车座椅头枕总成组装,汽车转向盘、遮阳板、换挡手柄及汽车内饰零部件、多组份聚醚、机械设备制造、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068,825,690.42元人民币,净资产为900,791,723.24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123,849,118.83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68,033,967.18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15.72%;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943,418,856.24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95,912,543.61元人民币。
    
    3、DAIMAY AUTOMOTIVE INTERIOR , S de R.L.de C.V(岱美墨西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CENZONETLE NO.7. PARQUE INDUSTRIAL FINSA. RAMOSARIZPE,COAHUILA DE ZARAGOZA. MEXICO.
    
    注册号:OAI131125GY0
    
    注册资本:3,000比索
    
    经营范围: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遮阳板产品
    
    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223,142,732.36元人民币,净资产为282,495,452.57元人民币,流动负债总额为892,074,205.06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940,647,279.79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76.90%;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1,485,379,985.35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8,381,429.22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待实际担保情况发生时再签订相关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子公司经营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上述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调整 2020 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是为了确保子公司2020年度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健发展,满足其融资需求,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担保调整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仅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了以下尚未到期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人民币24,923,165.35元。
    
    2、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舟山市银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人民币16,950,046.50元。
    
    公司累计对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合计人民币 41,873,211.85 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2%,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岱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