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顺新材: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补充说明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501 证券简称:海顺新材 公告编号:2020-037
    
    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补充说明
    
    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近期互动易问答,投资者反复问询公司是否生产核酸检测试剂塑料包装及其生产情况,现就其相关情况及对公司业绩影响进行补充说明,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石家庄中汇药品包装有限公司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包装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金额3.52万元、占石家庄中汇营业收入的0.07%。占公司上半年度营业收入的0.01%,对公司上半年度业绩影响微小,公司预计其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对2020年度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继续演变并影响到全球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继续对我们的业务、前景及经营业绩产生不确定性影响,公司也无法合理估计相关产品对公司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但短期内公司股价涨幅较高,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医药包装行业受益于医药行业的发展,但与此同时,制药行业、医药包装行业的监管政策不断趋严,行业增长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充分了解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一、关于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7万元-5,1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至60%,现就2020年1-6月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补充说明如下:
    
    公司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695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数3,240万元增加1,455万元,上涨约44.89%。2020年1-6月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销售额增长、毛利率增长:公司2020年1-6月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204万元,毛利率增长2%。销售收入以及毛利率的增长导致本期营业毛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343万元。
    
    公司业务人员积极拓展市场,部分新增客户采购量增加,推动了公司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长,如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期新开发的主要客户,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达500万元左右。
    
    公司主要的产品是冷冲压成型复合硬片及高阻隔SP复合膜,产品结构较为稳定,未发生重大变化。2020年上半年,以上二种主要产品占比约为57%,上年同期占比约为58%。除以上主要产品以外,公司于2019年建设多层共挤膜生产线开始生产,同时业务部积极拓展市场,2020年1-6月公司多层共挤膜销售额约为1,600万元,多层共挤膜销售占比上涨。
    
    除了销售量增加、主要客户增加引起销售收入增加导致利润上升以外,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还有:①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如铝箔采购单价下降约5.34%,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导致本期成本下降,毛利率上升。
    
    2)管理费用下降:管理费用下降主要系股权激励本期摊销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70万元,导致管理费用下降。
    
    3)投资收益增加
    
    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约43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联营企业久诚包装上期3月份开始按权益法计入投资收益,而本期计入投资收益的月份较上年同期增加了两个月,2019年3-6月,公司确认的对久诚投资收益435万,2020年1-6月,公司确认的对久诚投资收益约865万,所以导致公司2020年1-6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有所增加。
    
    综上,公司2020年上半年度利润增长主要受到以上三个方面的影响,公司下游疫情相关医药企业销售金额对公司业绩影响占比较小,仅占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0.52%。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目前疫情防治相关的药物产品对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影响较小,公司预计疫情防治相关的药物产品对公司2020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二、关于公司下游疫情相关医药企业订单明细,包括但不限于医药企业名称、订单内容、数量、金额、截至目前订单完成进度补充说明如下:
    
    公司的药用复合膜和药用铝箔等产品用于疏风解毒胶囊、盐酸阿比多尔片、蒲地蓝消炎片、板蓝根颗粒、抗生素系列等和疫情防治相关的药物中。另外,公司也提供了部分与核酸检测试剂相关的包装材料,具体客户有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德路通(石家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主要销售有铝箔袋、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等、2020年合计销售数量为1195.32万个、销售金额为169万元,占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0.52%。
    
    公司下游疫情相关医药企业订单情况如下:
    
                    订单内容                      金额       订单完成进度
     铝箔袋(素膜)                             389,040.00          100%
     复合袋(SARS-CoV-2 Antibody Test Strip)    243,208.00          100%
     空白铝箔袋                                 255,832.80          100%
     药用口服高密度塑料瓶                       771,798.90          100%
     口服液体药用聚丙烯瓶                        25,943.00          100%
     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                           3,000.00          100%
     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                           9,240.00          100%
     合计                                     1,698,062.70             -
    
    
    三、关于石家庄中汇的核酸检测试剂包装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金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销售量及产量、产能及利用率等说明相关产品对公司当期业绩及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补充说明如下:
    
    石家庄中汇药品包装有限公司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包装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金额3.52万元、占石家庄中汇营业收入的0.07%。具体客户为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德路通(石家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品种为药用聚丙烯瓶盖、药用低密度聚乙烯袋。石家庄中汇目前主要产品的设计产能情况以及生产销售情况如下:
    
     主要产品          2020年1-6月产量   2020年1-6月销量   设计产能(吨/年)
                            (吨)           (吨)
     硬包装-塑料瓶           928               940              2200
     软包装-塑料袋           1252              1113              2640
    
    
    综上,虽然石家庄中汇包装目前主要产品的产能未达到设计产能,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包装产品上半年营业收入仅占石家庄中汇上半年度营业收入的0.07%,占公司上半年度营业收入的0.01%,对公司上半年度业绩影响微小,公司预计其相关产品的营业收入对2020年度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顺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