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规定》,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以及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一)前次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286号文核准,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17年12月20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以24.98元/每股的发行价格发售9,607,685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款计人民币239,999,971.30元,扣除承销费、推介费及上网发行费共计人民币15,000,000.00 元后,本公司实际共收到上述 A 股的募股资金人民币224,999,971.30元,扣除由本公司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989,607.69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24,010,363.61元。
    
    上述资金于2017年12月19日全部到账,并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了“瑞华验字[2017]第02360002号”《验资报告》。
    
    (二)前次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放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专户                                               2019年12月31日
         账户名称                                     账号            初始存放金额
                               开户行                                                      资金余额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
                        江苏银行德胜支行        32210188000058239     183,010,363.61    153,654,557.57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
                        江苏银行德胜支行        32210188000058321     41,000,000.00     39,278,504.50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计                                                       224,010,363.61    192,933,062.07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总额:                                                  22,401.04   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                                               4,129.35
                                                                                各年度使用募集资金总额:                                               4,129.35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                                              -           2017年:                                                              -
      变更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比例:                                          -           2018年:                                                       4,081.31
                                                                                         其中置换:                                                    3,801.66
                                                                                        2019年:                                                          48.04
                  投资项目                         募集资金投资总额                                截止日募集资金累计投资额                      项目达到预定
               承诺投资项    实际投资     募集前承     募集后     实际投资金     募集前承诺投    募集后承诺投                    实际投资金额   可使用状态日期
      序号        目          项目      诺投资金额   承诺投资        额            资金额          资金额       实际投资金额   与募集后承诺投   (或截止日项目
                                                       金额                                                                     资金额的差额    完工程度)
              家装行业供   家装行业供
              需链智能物   需链智能物
       1      流仓储管理   流仓储管理     不适用     18,301.04        3,756.17      不适用           18,301.04         3,756.17         14,544.87    2020年12月
              平台建设项   平台建设项
                  目           目
              数字化家装   数字化家装
       2      体验系统建   体验系统建     不适用      4,100.00          373.18      不适用             4,100.00          373.18          3,726.82    2020年12月
                设项目       设项目
                     合     计                        22,401.04        4,129.35                        22,401.04         4,129.35         18,271.69
    
    
    二、前次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续
    
    1、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在前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本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已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截至2018年2月25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合计人民币3,801.66万元。
    
    于2018年3月8日,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有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18年2月25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3,801.66万元。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自筹资金情况于2018年3月8日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瑞华核字[2018]第02360001号的专项鉴证报告。
    
    本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本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公司公告《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公告》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的核查意见》,披露此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的情况。
    
    3、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的差异内容和原因说明:
    
                               承诺募集
                                            实际投入募
           投资项目            资金投资                      差异金额      差异原因
                                            集资金总额
                                 总额
     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建设
                                 4,100.00           373.18       3,726.82   项目未完成
     项目
     家装行业供需链智能物流
                                18,301.04         3,756.17      14,544.87   项目未完成
     仓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合计                       22,401.04        4,129.35  18,271.69(注)     --
    
    
    注:差异金额合计人民币18,271.69万元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账户存
    
    放余额人民币19,293.31万元的差异为使用前次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以
    
    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4、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前次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5、临时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1)使用临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8年度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计划的议案》,并经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同意2018年度公司及其子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公司2018年度已使用前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87亿元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2018年度报告期内共取得投资收益人民币468.21万元,所有本金及收益已于2018年末收回。
    
    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计划的公告》,并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2019年度公司及其子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2019年度已使用前次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1.87亿元用于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2019年度报告期内共取得投资收益人民币381.60万元,所有本金及收益已于2019年末收回。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不存在用前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3)使用临时闲置募集资金的其他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三、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
    
    本公司在2017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中,未对“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建设项目”和“家装行业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进行效益承诺,且上述项目均未投产,无法核算产能利用及效益实现情况,因此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效益情况对照表不适用。
    
    四、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公司年度报告已披露信息的比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比较本报告中披露的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前次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本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的相关内容,前次募集资金项目披露内容不存在差异。
    
    五、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尚未使用的前次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82,716,851.80元,占所募集资金总额的81.57%。上述募集资金尚未全部使用的原因是所投资的“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建设项目”及“家装行业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均处于建设期,本公司将会利用剩余募集资金支持项目后续建设。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易日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