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光电: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11 证券简称:新光光电 公告编号:2020-021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0万元到-500.00万元,同比减少181.61%到197.16%。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80.00万元到-2,060.00万元,同比减少921.07%到954.24%。
    
    (三)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6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1.15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原因如下:
    
    1、产品结构发生了变化
    
    公司上年同期营业收入6,145.16万元,产品结构为:军品收入占95.95%,民品收入为0,其他收入占4.05%;本报告期内预计营业收入约为3,400.00万元,产品结构为:军品收入约占16%,民品收入约占78%,其他收入约占6%。
    
    (1)上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相关企业延期复工复产,下游客户采购任务延后,同时,公司产品无法交付及验收,导致本期收入减少。
    
    (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构成主要以民用产品为主,主要是疫情期间公司组织力量进行人体智能体温筛查设备的研发,迅速形成产品,并推向市场形成收入。本着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原则,相关产品以相对较低的价格销售给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各政府机关及学校,因以低价销售产品,导致公司的收入、利润相应减少。
    
    2、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上年同期信用减值损失 1.70 万元,本报告期预计信用减值损失约460.00万元。主要因受疫情影响,客户的资金周转紧张,销售回款延期支付,导致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增加。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上半年非经营性损益影响的金额约1,56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本报告期内影响利润约1,130.00万元,
    
    2.疫情原因公司收到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补助资金及其他收益约430.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