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379 证券简称:东方通 公告编号:2020-043
    
    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或“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含35,000.00万元)。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公司就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如下: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5,000.00 万元(含35,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
    
    (一)募集资金使用的必要性
    
    1、满足公司业务规模扩张的资金需求
    
    2017-2019 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29,278.64 万元、37,205.23 万元及49,996.99 万元,呈高速增长态势。随着国家自主可控和信息安全战略的不断推进,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安全可信的国产软件将在政府、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军工等关键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市场规模处于持续增长的态势。随着公司技术实力不断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丰富,业务规模也将稳步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将日益增加,现有的流动资金难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因此,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缓解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压力,为未来公司业务规模扩张提供有利保障,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2、为产品研发提供有力保障
    
    软件行业属于技术创新型产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对产品的持续研发能力以及研发团队的专业能力、实践经验等均具有较高要求。此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客户的应用系统呈现出需求变动频繁、版本发布速度快等趋势,并对数据实时可靠采集、高效处理以及数据质量的自动检查和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软件企业需不断将前沿技术融入新产品以完成产品的持续迭代,并实现新技术与客户现有应用系统实现高效兼容,均需要保证持续的研发投入。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进步,并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竞争力。2017-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6,209.26万元、7,036.92万元和9,970.3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21.21%、18.91%和19.94%,未来仍将需要大量研发资金投入。本次发行将有助于为公司提升研发实力提供资金保障,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升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3、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波动、市场环境变化、行业竞争加剧以及产品技术开发风险等各项风险因素,若未来市场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或面临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保持一定水平的流动资金可以提高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同先机,避免因资金短缺而错失发展机会。
    
    (二)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
    
    1、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自身发展需要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可行性。同时,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有效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有助于增强公司在基础软件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业务布局,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
    
    2、发行人公司治理规范,内部控制完善
    
    公司已按照上市公司的治理标准建立了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内控制度,并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形成了较为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完善的内部控制环境。在募集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投向变更、检查与监督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董事会将持续监督募集资金的存储及使用,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
    
    三、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有效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有助于增强公司在基础软件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发投入和业务布局,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总体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股东的利益。
    
    (二)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总额与净资产总额将同时增加,资本提高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后续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结论
    
    综上所述,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募集资金的合理运用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理、可行,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8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