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资本:关于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代码:112940 债券简称:19昆仑01
    
    关于
    
    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债券的
    
    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
    
    债券受托管理人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66号4号楼)
    
    二零二零年六月
    
    重要声明
    
    本报告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之债券受托管理协议》(以下简称“《受托管理协议》”)及其它相关信息披露文件以及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资本”、“发行人”或“公司”)出具的相关说明文件和提供的相关资料等,由受托管理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证券”或“受托管理人”)编制。
    
    本报告不构成对投资者进行或不进行某项行为的推荐意见,投资者应对相关事宜作出独立判断,而不应将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据以作为中信建投证券所作的承诺或声明。
    
    第一章 本次公司债券概要
    
    一、核准文件及核准规模
    
    2019年6月14日,本次债券经中国证监会(〔2019〕1050号文)核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含150亿元)的公司债券。
    
    二、债券名称
    
    本期公司债的名称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
    
    三、债券简称及代码
    
    本期公司债的简称为“19昆仑01”,债券代码为112940。
    
    四、发行主体
    
    本次公司债的发行主体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五、发行规模
    
    本期公司债发行规模为人民币42亿元。
    
    六、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
    
    本期发行的公司债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按面值发行。
    
    七、债券期限
    
    本期发行的公司债期限为3年。
    
    八、债券利率
    
    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55%。
    
    九、还本付息方式
    
    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十、起息日
    
    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19年7月29日。
    
    十一、付息日
    
    本期债券的付息日为2020年至2022年每年的7月2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十二、本金支付日
    
    本期债券的本金支付日为2022年7月2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十三、担保情况
    
    本期发行的公司债券为无担保债券。
    
    十四、信用级别及资信评级机构
    
    经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十五、募集资金用途
    
    用于向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增资。
    
    第二章 重大事项
    
    根据发行人2020年6月18日公告的《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7)、《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暨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0-021)等文件,因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
    
    程》等有关规定,经过法定审议程序,选举刘跃珍先生、蒋尚军先生、张少峰先
    
    生、蔡勇先生、周远鸿先生、刘德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韩方
    
    明先生、罗会远先生、刘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其中张少峰先生、
    
    蔡勇先生、刘德先生为新任非独立董事。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刘强先生、兰云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以及相关专
    
    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刘强先生离任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兰云升先生离任后仍
    
    担任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上述董事变动主要系公司董事会任期届满而进行的董事更换。本次人员变动不影响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影响公司董事会决议有效性,本次董事变动后公司的治理结构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中信建投证券作为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的债券受托管理人,为充分保障债券投资人的利益,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在获悉上述相关事项后,与发行人进行了沟通,并根据《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出具本报告。
    
    中信建投证券后续将密切关注发行人对本期债券的本息偿付情况以及其他对债券持有人利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执业行为准则》、《募集说明书》、《受托管理协议》等相关规定和约定履行债券受托管理人职责。
    
    (以下无正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