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生科技:年报问询函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对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
    
    年报问询函
    
    创业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 281 号
    
    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部在年报事后审查中关注到以下情况:
    
    1.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6.12%,剔除金融信息服务后,制造业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0.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1)请结合公司所在行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开展、产品价格、成本、期间费用、非经常性损益的变化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亏损的原因;
    
    (2)请结合目前业务经营情况、行业环境、公司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在手订单情况说明你公司改善经营业绩和持续经营能力的具体措施。
    
    2. 2018年6月,你公司以30,000万元对价收购广东远见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见精密”)100%股权。本报告期内,远见精密实现营业收入 2.15 亿元,净利润-3.00 亿元,期末净资产为-5,526.93万元。
    
    (1)请结合远见精密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竞争格局、业务开展情况、主要产品及原材料的供需格局和价格变动趋势、在手订单情况等因素,补充说明远见精密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2)年报中披露远见精密对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黄狗环科”)享有的应收账款为3.54亿元,本报告期对该应收账款及业务相关存货计提减值准备 2.48 亿元。请补充披露报告期内远见精密向小黄狗环科销售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同标的的交付、付款政策、收入确认及回款情况、各类智能回收设备的定价机制及原则、产量、销量、销售价格及其变化情况等;
    
    (3)请结合小黄狗环科目前破产重整的进展情况、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补充披露对该公司的应收账款采取的具体减值测试方法及过程;
    
    (4)公司因并购远见精密形成的商誉为1.09亿元,报告期内你公司将该笔商誉全额计提减值损失。请你公司结合商誉减值测试过程中的重要假设、关键参数(包括但不限于销量、价格、成本、费用、预测期增长率和稳定期增长率)等减值测算过程,说明以前年度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是否合理准确,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 报告期内,你公司计提预计负债 1,468.12 万元,其中因未决诉讼计提96.84万元,因待执行的亏损合同计提1,371.28万元。
    
    (1)请补充披露相关诉讼的发生原因、进展情况、潜在风险、公司的应对措施、你公司与或有负债计提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等因素,补充说明公司在报告期内计提预计负债的依据、充分性和合理性;
    
    (2)请补充披露相关亏损合同的签订与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签订背景、执行情况、回款情况、亏损原因)、潜在风险和公司的应对措施、公司在报告期内计提预计负债的依据、充分性和合理性。
    
    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4. 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期末余额为 3,995.78 万元,较报告期初的1,145.03万元增加248.96%。
    
    (1)请按产品类型列示各项存货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数量、单价、存放地点等;
    
    (2)请结合各类存货的估计售价、销售费用、相关税费、成本、可变现净值的具体预测金额,说明存货跌价准备的测算过程,计提金额是否充分、合理。
    
    请年审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请你公司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5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5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