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关于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57 证券简称:西部创业 公告编号:2020-020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5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的提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世纪大饭店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租方式将其经营场所对外出租,租赁期8-10年,预计租赁费用为2,168-2,736万元。本次租赁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出租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夏世纪大饭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大饭店”)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24号
    
    法定代表人:韩茹
    
    注册资本:5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40000054624521W
    
    成立日期:2012年12月26日
    
    经营期限:2012年12月26日至2032年12月26日
    
    经营范围:住宿、餐饮、娱乐服务。
    
    主要股东: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
    
    100%。
    
    截止2019年末,世纪大饭店经审计的总资产5,880.56
    
    万元,净资产5,539.28万元,营业收入1,219.51万元,净
    
    利润-365.54万元。
    
    (二)承租方基本情况
    
    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规范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租赁有关事项的通知》,世纪大饭店对外出租经营场所将委托宁夏科技资源与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招租方式进行,承租方目前尚不确定。
    
    三、拟出租经营场所的基本情况
    
    1.拟出租经营场所的基本情况
    
    世纪大饭店计划对外出租的经营场所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24号,建筑面积13,744.84 ㎡,包括附属设备和设施。截止2020年3月31日,拟出租经营场所的资产账面原值8,902.13万元,已计提折旧4,550.79万元,账面净值为4,351.34万元,不存在抵押、质押和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以及查封、冻结等情形。
    
    2.租赁期限:拟定为8-10年。
    
    3.租赁价格、定价依据
    
    世纪大饭店委托宁夏博源卓越华瑞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对拟出租经营场所2020年3月20日的市场租金价格进行了测算。根据测算结果及市场询价情况,初步确定经营场所公开招租的底价为264万元/年(含税),每三年为一个计费周期,房租递增3%,预计租赁费用2,168-2,736万元。
    
    四、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的目的
    
    世纪大饭店2016-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51.08万元、22.14万元、3.73万元、-365.54万元。受市场环境、经营机制、硬件设施及专业化管理水平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不断下滑,继续沿用现有经营模式很难扭转困局。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分析和评估,计划将经营场所对外出租,以改善经营状况,提升经济效益。
    
    (二)子公司对外出租经营场所对公司的影响
    
    如世纪大饭店经营场所能按预期价格实现出租,可略有盈利,并为其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入。因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90%以上来源于铁路运输业务,源自世纪大饭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占比较小,故世纪大饭店对外出租经营场所不影响公司资产、负债状况和业务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当期及以后年度经营成果构成重大影响。
    
    (三)存在的风险
    
    世纪大饭店出租经营场所将通过公开招租方式进行,承租方、租赁价格尚不确定,存在不能出租的风险。
    
    五、其他事项
    
    1.根据自治区国资委《关于规范自治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租赁有关事项的通知》世纪大饭店经营场所公开招租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承租方的,可以延期或降低租金底价、变更承租条件后重新招租。调整后的租金底价低于原租金底价90%时,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办公会代为履行批准程序,但最终调整幅度不得低于原租金底价的80%(含80%)。
    
    2.世纪大饭店对外出租经营场所将委托宁夏科技资源与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招租方式进行,在招租过程中构成关联交易的,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规定另行履行审批程序。
    
    特此公告。
    
    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