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医疗: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567 证券简称:三星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 023
    
    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1、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
    
    2、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
    
    3、宁波奥克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4、宁波明州医院有限公司
    
    5、宁波奥克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6、宁波奥克斯医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7、宁波三星电力发展有限公司
    
    8、Nansen Instrumentos De Precisao Ltda
    
    9、PT.Citra Sanxing Indonesia
    
    10、奥克斯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11、奥克斯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担保的余额
    
    本次对外提供担保合计总额不超过1,365,5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担保余额619,355.59万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高科技”)、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智能”)、宁波奥克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管理”)、宁波明州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州医院”)、宁波奥克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克斯医院投资”)、宁波奥克斯医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学教育投资”)、宁波三星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电力发展”)、NansenInstrumentos De Precisao Ltd(a以下简称“巴西南森”)、PT.Citra Sanxing Indonesia(以下简称“印尼三星”)、奥克斯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奥克斯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业保理公司”)及2020年新设及并购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365,500万元的担保,用于控股子公司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前向银行贷款、承兑、票据、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及其他融资等业务,其中,为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为人民币1,313,000万元担保额度,为下属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合计为人民币2,500万元担保额度,为控股子公司(含2020年新设及并购的控股子公司)在两年有效期内提供的担保额度50,000万元。具体如下:
    
                    被担保人                    担保金额(万元)
             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                    150,000
             宁波三星智能电气有限公司                    120,000
           宁波奥克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0,000
               宁波明州医院有限公司                      100,000
          宁波奥克斯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8,000
        宁波奥克斯医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30,000
             宁波三星电力发展有限公司                     5,000
       NANSEN INSTRUMENTOS DE PRECIS?O LTDA.              20,000
            PT CITRA SANXING INDONESIA                    2,500
            奥克斯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750,000
          奥克斯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                  80,000
                    预留额度                         50,000
                      合计                          1,365,500
    
    
    注:“预留额度”指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含新设及并购)在本议案有效期内发生融资行为提供的担保额度。
    
    根据子公司实际资金需求状况,每笔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间由具体合同约定。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全资子公司
    
    1、奥克斯高科技
    
    公司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40,500万元,注册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枫林路17、22号,法定代表人:黄小伟,注册日期:2001年4月18日,主要经营范围:变压器、开关柜、配电自动化设备、电力设备配件、电能计量箱、智能电网相关产品及配件、五金件的制造、加工、研发、销售、安装、维修;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制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奥克斯高科技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16,307.61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12,950.16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1,626.10万元。
    
    2、三星智能
    
    公司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64,165.28万元,注册地址: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枫湾路16号,法定代表人:李维晴,注册日期:2010年3月1日,主要经营范围:仪器仪表、电能表、变压器、开关柜、充电桩、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站及充电和换电设备、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设备检定装置、智能能效管理设备及系统、通讯模块、智能家居设备、配电自动化设备、断路器、漏电保护器、低压电器、继电保护及自动控制装置、继电器、采集终端、智能终端、售电装置、电能计量箱等智能电网相关产品及配件的研发、制造、加工、销售、安装及维修;软件开发、销售;电力设备销售;电力工程施工、维修;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自营和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除外。三星智能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25,557.4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7,878.07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9,179.88万元。
    
    3、供应链管理
    
    公司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50,000万元,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慈湖人家267号2352室,法定代表人:吕萌,注册日期:2015年5月22日,主要经营范围:医药卫生行业供应链管理服务;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的销售;金属材料、机电设备、电子元器件、五金交电、塑料件、化工原料的批发、零售;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制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供应链管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43,839.0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494.66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04.23万元。
    
    4、明州医院
    
    公司间接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90,000万元,注册地点:宁波市鄞州区泰安西路168号,法定代表人:沈国英,业务性质:医院,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206,739.5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64,310.31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5,802.32万元。
    
    5、奥克斯医院投资
    
    公司间接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80,000万元,注册地点: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水街11号306室,法定代表人:李维晴,业务性质:医疗投资管理,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72,768.2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9,389.37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037.20万元。
    
    6、医学教育投资
    
    公司直接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注册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水街11号310室。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044.40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044.40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58.66万元。
    
    7、三星电力发展
    
    公司直接持有100%股权,注册资本:10000万元;成立日期:2015年11月16日;注册地点: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枫湾路26号013幢二楼;法定代表人:吕萌;主要经营范围:电力工程的设计、施工;电力设备的安装、运行及维护;承接境外电气行业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售电业务;电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三星电力发展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5,350.8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809.51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10.56万元。
    
    8、巴西南森
    
    公司间接持有100%股权,其中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三星智能持有巴西南森51%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三星电力发展持有巴西南森49%的股权。注册资本:雷亚尔4,013.3万元,注册地址: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康塔根市,注册日期:1972年7月20日,主要经营范围:1)设计,制造,销售电子和机械电子电能计量设备,电能管理解决方案包括AMI和相关的通讯技术2)提供电能计量领域的安装,培训,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巴西南森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9,082.3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251.00万元,本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738.31万元。
    
    9、融资租赁公司
    
    公司间接持有100%股权,其中直接持有融资租赁公司64%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三星香港持有融资租赁公司36%的股权。注册资本150,000万元;成立日期:2013年5月14日;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沪南路2568弄1幢4层68室;法定代表人:郑嵩曦;主要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截止2019年12月31日,融资租赁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493,941.63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32,572.00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5,093.20万元。
    
    10、商业保理公司
    
    公司间接持有100%股权,其中公司直接持有商业保理公司75%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三星香港持有商业保理公司25%的股权。注册资本20,000万元;成立日期:2017年10月20日;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纪大道1168号A座1602室;法定代表人:忻宁;主要经营范围:从事与本公司所受让的应收账款相关的应收账款融资、销售分账户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坏账担保。截止2019年12月31日,商业保理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26,188.3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1,813.57万元,2019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174.27万元。
    
    (二)控股子公司
    
    11、印尼三星
    
    公司间接持有51%股权,注册资本:500亿印尼卢比,注册地址:印尼雅加达,公司负责人:黄佳宝,注册日期:2011年6月6日,主要经营范围、主要的货物及所提供的贸易服务:工程器具/机器/电力产品。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印尼三星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1,894.42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7,702.46万元,本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779.57万元。
    
    印尼三星的其他5位股东为:PT.CitraMahasuryaIndustries 、PT.CitraSinarMandiri、DennisChristian、EdwinKamtawijoyo、EdbertKamtawijoyo ,分别持有印尼三星31.64%、8.85%、4.08%、2.22%、2.21%,合计持有印尼三星49%股权。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奥克斯高科技、三星智能、供应链管理、明州医院、奥克斯医院投资、医学教育投资、三星电力发展、巴西南森、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均为本公司之全资控股子公司,印尼三星为公司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上述控股子公司及
    
    2020年新设及并购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各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
    
    要。目前各控股子公司经营正常,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公司本次对外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贷款融资、银行承兑及其他融资事项提供保证担保,促进了各公司流动资金的周转和项目建设的发展,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不存在侵占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19,355.59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7.16%,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对外担保授权总额范围之内。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其他事项的独立意见;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十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星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