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误操作卖出股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99 证券简称:金种子酒 公告编号:临2020-019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误操作卖出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股东付小铜先生《关于因误操作导致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说明》,2020年4月23日,付小铜先生家属由于误操作,导致从其个人股票账户卖出200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03%。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误操作减持公司股票的基本情况
    
    2020年4月23日,付小铜先生因家属误操作,导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03%,成交均价为5.08元/股,减持总金额为1,009.96元。
    
    本次减持前后付小铜先生持股情况如下:
    
                                            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            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
       名称           股份性质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股数(股)    占总股本比例
     付小铜    合计持有股份             35,398,230        5.38133%    35,398,030         5.3813%
               其中:无限售条件股份     35,398,230        5.38133%    35,398,030         5.3813%
                     有限售条件股份              0               0             0               0
    
    
    二、本次误操作违规情况
    
    付小铜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5,398,23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8%,系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取得,限售期为十二个月,该股份已于2020年4月7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2020年4月10日,公司披露了《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显示付小铜先生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6,311,873股,减持比例不超过4%,减持时间为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11月2日。
    
    本次误操作的交易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的相关规定,本次减持构成违规减持。
    
    三、本次股票卖出的后续处理
    
    1、本次操作失误行为发生后,付小铜先生通知了公司相关情况。经自查,上述交易行为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但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形。
    
    2、公司将进一步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重申相关法律法规,并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3、付小铜先生已意识到本次违规减持行为的严重性,本次交易亦没有获得收益。付小铜先生承诺将加强对证券帐户的管理,谨慎操作,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并对本次违规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
    
    四、备查文件
    
    1、付小铜先生出具的《关于因误操作导致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说明》;
    
    2、2020年4月23日《证券交易明细》。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8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种子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