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科技: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16 证券简称:国立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1
    
    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立科技”)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2020年第一季度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款项回收的可能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资产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发现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和金额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为:国立科技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以及存货。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为:2020年第一季度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信用减值损失 123.10 万元,存货计提减值准备 814.73 万元,总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937.8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36.13%。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本期发生额
     一、信用减值损失                                                    -123.10
     二、存货跌价损失                                                    -814.73
                     合计                                                -937.83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总计937.83万元,将减少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937.83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1、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23.10万元。按组合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款项计提方法为:
    
    1)具体组合及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
    
             项  目            确定组合的依据         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
     其他应收款——账龄组合         账龄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
     其他应收款——押金保证                     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
             金组合                             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
                                  款项性质      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
     其他应收款——合并范围                                  用损失
          内关联方组合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
      应收账款——账龄组合          账龄         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
                                                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
                                                 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
     应收账款——合并范围内   合并范围内关联方   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
           关联方组合                           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
                                                    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2)应收款项——账龄组合的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
    
       账  龄                                                应收款项
                                                        预期信用损失率(%)
     1年以内(含,下同)                                                     5.00
     1-2年                                                                  10.00
     2-3年                                                                  50.00
     3年以上                                                               100.00
    
    
    2、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814.73万元,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为:
    
    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资产负债表日,同一项存货中一部分有合同价格约定、其他部分不存在合同价格的,分别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并与其对应的成本进行比较,分别确定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或转回的金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会计处理依据合理,能更加真实、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有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并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937.83万元。
    
    七、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其他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仅为公司内部减值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
    
    九、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泉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