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公司董事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及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认真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现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基本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独立董事徐逸星女士、董事陈光华先生和独立董事郭站红先生组成,其中会计专业人士徐逸星女士为主任委员。
    
    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共召开7次会议:
    
           会议届次                               会议事项及审议议案
     2019年4月8日,董事    审阅2018年年报关键审计事项、初步审计意见及相关财务会计报表,与年
     会审计委员会2019年    审注册会计师就关键审计事项、初步审计意见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出具审
     度第一次会议          议意见。
                           (1)关于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议案;
                           (2)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3)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2019年4月22日,董     (4)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年度第二次会议        (5)《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6)《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7)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拟为其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8)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
     2019年4月25日,董     关于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未经审计)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的议案。
     年度第三次会议
     2019年8月21日,董     关于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未经审计)的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议案。
     年度第四次会议
     2019年10月25日,董    关于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未经审计)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的议案。
     年度第五次会议
     2019年12月12日,董    审阅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2019年度审计委员会、独董预审沟通汇报函》,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
     年度第六次会议        工作相关事项进行初步沟通。
     2019年12月16日,董    会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独立董事及公司年审注册会计师就
     事会审计委员会  2019  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计划、时间安排、审计性质、范畴及拟重点审
     年度第七次会议        计内容等进行确定。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行职责情况
    
    (一)监督及评估外部审计机构工作
    
    公司聘请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资格,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注册会计师执业规范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较好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工作及其他各项业务。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报告期内的履职情况,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董事会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新一年度的审计机构。
    
    (二)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报告期内,我们认真审阅了公司的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认可该计划的可行性,同时督促公司内部审计机构严格按照审计计划执行,并对内部审计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审阅内部审计工作报告,我们未发现内部审计工作存在重大问题的情况。
    
    (三)审核公司财务信息
    
    审计委员会根据其职责,审核公司年度、半年度、季度报告并认为公司定期报告的编制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就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审计委员会在会计师事务所进场审计前与年审注册会计师沟通确认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安排。在审计过程中,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积极保持与年审注册会计师的联络沟通,及时交流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风险点,并督促审计工作按计划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初步审计意见后,审计委员会及时审阅其所编制的相关财务会计报表,与年审注册会计师就关键审计事项、初步审计意见进行充分沟通后,出具审议意见。
    
    (四)评估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制度。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公司章程以及内部管理制度,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规范运作,切实保障了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内部控制实际运作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规范的要求。
    
    (五)对公司关联交易的审核
    
    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收到董事会秘书提交的《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拟为其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及其相关材料、《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议案》及其相关材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对上述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进行了审核。
    
    四、总体评价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职责。
    
    新一年度,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将继续按照各项职能要求,忠实勤勉履职,持续落实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公司治理,促进公司规范化运作。
    
    审计委员会:
    
    徐逸星 陈光华 郭站红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