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述职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述职报告
    
    2019年,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原则,认真履行董事会赋予的相关职责,勤勉尽责,依照既定程序,在审查公司财务状况、内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聘任、关联方交易、以及加强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和风险管理方面发挥了有效的决策咨询作用。2019年度累计召开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6次会议。其中:现场方式召开2次,通讯方式召开4次;年度审议议案12个。
    
    一、出席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和年报年审工作沟通会情况
    
    (1)审议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议案
    
    2019年3月26日,公司召开了2018年年报沟通会,听取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及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关于公司2018年度全面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审计部《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
    
    2019年4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七次会议,听取并通过了董事会办公室《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和《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及签署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议案》,听取并通过了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财务管理部《关于聘用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以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交的《关于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
    
    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委员们梳理了年报编制的工作规程及内控审计相关工作情况,对审计进展过程涉及的各阶段均进行了及时有效的监督与评估,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2)审议2019年各季度季报及半年报财务报告及其摘要
    
    2019年4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8月2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2019年
    
    10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
    
    了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
    
    上述会议对季报和半年报中相关事项给予了充分关注,确保了财务报告信息披露的及时、公正、客观。
    
    (3)审议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等专项议案
    
    2019年8月2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及《关于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专项报告的议
    
    案》等。
    
    (4)审议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议案
    
    2019年12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召开了第十一次会议,原则同意《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工作方案》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方案》,委员们对审计工作计划方案进行了预沟通,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二、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在2019年度召开了6次会议,认真审议了2018年年报、2019年季报、半年报及关联交易等事项,在指导公司内部审计,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风险管理方面发挥了有效的管理咨询作用。在年度工作中,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提出了以下建议和要求:
    
    (一)要求中介机构关注重大风险,找出对应的内控缺陷,对重大项目予以重点关注,切实做到发现核心问题所在。
    
    (二)进一步增强风险预判,提高风险的研判能力。持续改进风险管理理念,做到以风险为导向,以流程为纽带,以控制为手段,以制度为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风险预警。
    
    (三)加强重视围绕国家战略和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方面的风险隐患。对公司影响重大,在环境、安全和资金链上重点关注,为公司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四)建立适合公司业务特点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提升公司内审工作的效率,加大问题项目及屡犯问题的审计力度。对于已切实发生问题的项目,要加强审计力度,增强审计威慑力,督促项目及时整改;做好项目后评价的制度设计,
    
    杜绝屡查屡犯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