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48 证券简称:保利地产 公告编号:2020-022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事务所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是于2011年1月24日完成全国首家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61号四楼。立信持有上海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财政部、证监会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财政部、证监会颁发的H股企业审计资格,美国公众公司监督委员会PCAOB执业资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军工涉密业务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并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均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其中,2019年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387人。
    
    3、业务规模
    
    2018年度,立信实现业务收入37.22亿元,2018年末净资产为1.58亿元。
    
    2018年度立信为569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7.06亿元。所审计的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资产均值为156.4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18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16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0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曾受到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7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金华,中国注册会计师,权益合伙人。2004年起专职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一直专注于大型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及上市重组等专项审计业务。具有证券服务从业经验,2012年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常姗,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业务合伙人。2010年起专职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担任过大型中央企业、上市公司现场审计负责人。具有证券服务从业经验,2012年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郭顺玺,中国注册会计师,权益合伙人。2007年起专职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曾负责多家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审计或复核工作。具有证券服务从业经验,2012年加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未在其他单位兼职。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不存在不良诚信记录。
    
    (三)审计收费
    
    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授权,2019年度、2020年度的财务及内控审计费用尚须公司经营层结合审计服务性质、服务质量及资源投入量等具体确定;2018年度财务审计费用为471万元,内控审计费用为89万元。
    
    二、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查阅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关资格证照、相关信息和诚信记录,认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并于2020年第三次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二)独立董事就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出具了事前审核意见及独立董事意见,认为该所具有从事审计工作的专业资质及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能够独立、客观、公正评价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备应有的独立性和良好的诚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十六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